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开诊啦!西安市第一医院“药学门诊”开诊了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3-13 13:09:15
[摘要]随着国家医改及分级诊疗的不断深入,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实行药学服务模式从“以药品为中心”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从“以保障药品供应为中心”转变为“在保障药品供应的基础上,以重点加强药学专业技术服务、参与临床用药为中心”。

  随着国家医改及分级诊疗的不断深入,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实行药学服务模式从“以药品为中心”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从“以保障药品供应为中心”转变为“在保障药品供应的基础上,以重点加强药学专业技术服务、参与临床用药为中心”。

1.png

  2019年3月11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医务科、门诊办、信息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配合下,我院“药学门诊”正式开诊。这也是市属医院第一家药学门诊,通过设立药学门诊,使药师的职能从药品管理向药品治疗转型,继而向预防疾病领域和慢病管理发展,有利于体现药师的价值和药师的职业定位。药师可通过门诊,利用专业知识帮助患者“用对的药”(治疗用药与诊断的符合性)和“把药用对”(正确的用药剂量和方法),进一步履行药师职责,提升服务能力,促进药学服务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从而促进我院医疗质量进一步提升。

  出诊时间:

  每周一、五8:00~12:00

  出诊药师:

  刘国一(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主管药师,擅长心血管疾病药物治疗研究)

  郭未艳(毕业于中山大学,硕士,主管药师,擅长神经系统疾病药物治疗研究)

  诊室地点:

  门诊一楼药学门诊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开诊 西安市 第一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开展2019世界青光眼周系列活动 下一篇:3.18“爱肝日” 市三院感染科举行义诊咨询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