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开展2019世界青光眼周系列活动

陕西医讯 华商网 作者:刘雅婷 2019-03-13 09:46:58
[摘要]3月10—16日是2019年“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倡导主题为“视神经一张照,青光眼早知道”,为了响应世界青光眼周、提高市民对青光眼危害的重视、早防早治青光眼,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举行了一系列科普诊疗宣传活动。

  3月10—16日是2019年“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倡导主题为“视神经一张照,青光眼早知道”,为了响应世界青光眼周、提高市民对青光眼危害的重视、早防早治青光眼,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举行了一系列科普诊疗宣传活动。

01.png

  3月7日上午在医院多功能厅举行了青光眼相关知识大型科普义诊活动,眼科杜兆江主任对青光眼的来龙去脉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前来听讲的老人对青光眼致盲性以及怎么预防和治疗有了深入的了解。讲座后西安市中心医院还为老人们安排了青光眼门诊,筛查、咨询青光眼症状体征,并提供眼底照相,通过视神经照相早期筛查青光眼,为市民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02.png

  3月11日上午,眼科义诊团队携带视力表、裂隙灯、眼底镜和眼压计等检查仪器,再次在医院门诊大楼前举行了青光眼周大型义诊活动,星期一的医院门诊大厅熙熙攘攘,很多市民被义诊团队吸引,纷纷加入到义诊队伍中来,由8名眼科医生和5名眼科护士组成的义诊团队耐心热情的为市民们提供了青光眼的危害、如何早期发现、如何规范治疗的宝贵建议,并为市民们进行了全面的眼部检查,获得市民们的好评。

03.png

04.png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杜兆江主任说,一种眼病,需要每年以一周的时间在全球范围进行宣传普及,足见其隐袭特性和破坏力之强,它就是青光眼。今年已经是第十二个世界青光眼周,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一直以来十分关注世界青光眼周活动。据相关资料显示,到2020年,我国将有2200万青光眼患者,庞大的病人群体让眼科工作者日益重视。青光眼作为世界第二位致盲性眼病,第一大不可逆致盲性眼病,一旦确诊需要规律的定期复诊,大部分患者还需要长期的药物治疗结合手术治疗,青光眼造成的视功能损害往往困扰着患者的一生,无法逆转。杜兆江主任还说:青光眼就好比一个视觉小偷,悄无声息地一点点盗走你的视觉功能,大部分人如果不到眼科检查,很难发现,所以要强调定期进行眼睛体检的重要性。我们在每年的世界青光眼周都会举行科普讲堂、义诊、走进社区等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宣传途径,让公众多了解青光眼知识,提高对青光眼的正确认识,以达到早期检查早期防治的目的。

  华商网 刘雅婷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开展 2019 世界 青光眼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专家提醒:孕妇早产 冰箱“难逃罪责” 下一篇:开诊啦!西安市第一医院“药学门诊”开诊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