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承办“药健康科普中国行—西安站选拔赛”

西安市中心医院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08-12 10:48:43
[摘要]比赛前期,在药剂科周密的筹划和安排下,充分调动起西安市、咸阳市各家医院药师的科普积极性,收集到来自20家医院28位选手的科普作品。

  2020年8月8日下午,由中国药师协会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共同主办、西安市中心医院承办的“药健康科普中国行——西安站选拔赛”在君乐城堡酒店成功举办!比赛前期,在药剂科周密的筹划和安排下,充分调动起西安市、咸阳市各家医院药师的科普积极性,收集到来自20家医院28位选手的科普作品。经过评委的层层筛选、严格选拔,最后共同决议20名优秀选手参加西安站选拔赛的角逐。

01.jpg

  活动首先由西安赛区评委组长、我院药剂科彭莉蓉主任致辞,她对出席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以及参赛选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期望广大药师能够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要走向社区、走近百姓身边,为公众普及合理用药知识,发挥药师群体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莅临比赛现场的专家评委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冯变玲教授、西京医院药学部石小鹏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董海燕副主任、西安市第四医院药学部薛小荣主任,她们纷纷表示本届比赛入围选手的表现较往届有了明显的提升,离不开组委会前期的悉心部署!

02.jpg

  大赛的选题聚集奥利司他、胰岛素、益生菌等药物的合理使用。小选题,大情怀,20位选手以专业严谨的科学态度、灵活多样的表现形式,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亮点频出、挥洒自如的药学科普视听饕餮盛宴!多位选手更是借用制作精良的动画、幽默诙谐的打油诗作为结尾,引得台下观众与之积极互动,博得一片喝彩!

03.jpg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10位优秀选手代表西安赛区晋级陕西省选拔赛。我院聂晓静、李东阳药师从众多药学精英中脱颖而出,双双入围陕西省选拔赛!

04.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西安市、咸阳市的药师们打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完美舞台,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药学科普与艺术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药学科普事业意义非凡,我们将继续守卫用药安全,护航大众健康!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上一篇:让最后一次骨折变成再一次的重生 下一篇:胆道结石突发感染性休克 超声介入启生命绿色通道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