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为运动健身者“定制”专场义诊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5-10 15:58:10
[摘要]5月10日,在西安市红会医院门诊楼前,一场“特殊”的义诊吸引了来往的患者。有的人拿着片子,有的人拄着拐杖……

  5月10日,在西安市红会医院门诊楼前,一场“特殊”的义诊吸引了来往的患者。有的人拿着片子,有的人拄着拐杖……

微信图片_20190510155814.jpg

  “医生,我经常打羽毛球,现在肩疼的都抬不起来了,您帮我看看……”周女士说,她听说今天上午很多大牌专家都在义诊现场,于是不到八点就在医院门诊楼前等着了,没想到还有比她来的更早的人,好在排上了号。

微信图片_20190510155820.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运动医学科膝踝病区郑江主任说,因为现在全民健身,所以运动损伤也挺多的,这和大家运动的不合理性以及运动损伤后处理不得当有着密切的关系。在门诊中见到的大部分是因为平时不合理的健身、减肥运动等造成的肌肉拉伤。有的人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也有人完全不动出现了肌肉萎缩等。今天现场的专家有肩关节、膝关节、踝关节、髋关节、康复等等的,基本上运动损伤各方面的专家都齐了。

微信图片_20190510155817.jpg

  郑江主任也提醒所有爱运动的人,运动是把双刃剑,无论有没有运动基础,首先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比如跑步,前段时间西安举行的马拉松比赛后,门诊接诊了很多运动损伤的患者,查问得知,平时他的运动量最多为3公里,比赛当天跑了20多公里。这就超出了他的运动负荷,过量的运动便成了运动损伤。因为专业的运动员从小练的是“童子功”,肌肉也是一点点练起来的,不可能一天两天练出来,在自己肌肉强度不够大的情况下,应该还是一点一点的先去锻炼,然后再去增加运动量。如果发生了运动损伤,首先应停止运动,如果发现出现了肿的情况,应进行冰敷,以减轻症状,并找专业的医生进行正规的检查,以免耽误治疗,造成更大的损伤。

微信图片_20190510155823.jpg

  另外,运动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比如,瑜伽是一个拉伸性比较强的运动,50多岁的人各方面机能都在退化,柔韧性会下降,加之骨质疏松,这种情况下练瑜伽,就很容易出事,所以说你的运动应该跟你的年龄、整体状况相匹配,不能超出自己的承受范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白求恩基金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和西安市红会医院运动医学诊疗中心联合举办的。活动旨在为广大运动健身爱好者提供相关疾病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主要针对运动员、队医、体育老师、社区医生和众多体育健身爱好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红会医院

上一篇:申艳萍 下一篇:自编自导自演 和平中医院护士节情景剧展示护患一家亲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