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获批“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西安市红会医院 华商网 2020-06-23 10:04:12
[摘要]2020年6月22日下午,以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为主体,联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及兄弟科室协作,“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牌仪式于西安市红会医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继红会医院脊柱病院、运动医学之后第三个获批陕西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重点建设专业,标志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在研究领域及学术水平迈入更高平台。

  2020年6月22日下午,以西安市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为主体,联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及兄弟科室协作,“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授牌仪式于西安市红会医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继红会医院脊柱病院、运动医学之后第三个获批陕西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重点建设专业,标志红会医院小儿骨科诊疗中心在研究领域及学术水平迈入更高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623100315.jpg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杨柳总工程师、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赵岚副主任、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王红艳副主任、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富雪玲处长、陕西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宣传处薛寒处长、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程婕处长、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社会发展科技处郑会娟老师及西安市红会医院领导班子共同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23100321.jpg

  本次授牌仪式由西安市红会医院柳明书记主持,西安市红会医院闫自强院长致欢迎辞,并代表红会医院对嘉宾的莅临致以诚挚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623100324.jpg

  仪式上闫院长进一步阐述了医院“12333”发展战略部署,同时肯定小儿骨科诊疗中心在医、教、研上取得长足的进步。最后,闫院长希望小儿骨科诊疗中心在颉强主任的带领下,借着“陕西省儿童骨骼畸形与损伤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批的契机,争取把中心建设成为具有重大影响的临床医学研究高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623100331.jpg

  授牌仪式上,陕西省科技厅社发处富雪玲处长宣读了批复文件同时向医院授牌并给予祝贺。赵岚副主任、杨柳总工程师分别代表陕西省卫健委及陕西省科技厅对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今后的发展方向及任务做了明确要求,希望西安市红会医院能充分认识中心成立所承担的荣誉与责任,进一步抓住发展契机壮大临床研究中心科研团队,发挥自身优势,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高水平的临床技术服务,牵头制定国内儿童骨科重大专病诊疗指南。推动相关诊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带动和引领我省儿童骨科疾病诊治事业发展。逐步融入国家临床研究中平台建设,全面构建临床研究中心体系。

微信图片_20200623100334.jpg

微信图片_20200623100337.jpg

微信图片_20200623100341.jpg

  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颉强主任作了表态发言。颉强主任表示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协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小儿骨科诊疗中心将团结奋进,发挥领军作用,积极进行小儿骨科培训工作与技术推广。未来我们将积极开展重大骨病专防专治、建立常见损伤规范救治体系、建设分中心及协作网络、牵头儿骨重大专病中国诊疗指南规范,立足西北造福全国儿童骨科患者。

微信图片_20200623100344.jpg

  被誉为“西部骨科航母”的西安市红会医院,拥有百年历史,是全国三大骨科中心之一。我院小儿骨科专业建科30余年,近三年,在学科带头人颉强主任的带领下,为市级重点学科,是西北地区最大规模诊治儿童骨关节疾患的专业中心,综合实力居于西北龙头地位。本次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得以顺利申报、迎检、获批,是我院整合各项资源,科研能力提升的又一次展示,既离不开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院内外各专业同仁的帮扶。小儿骨科诊疗中心一定会充分借助这样一个更好的平台,加强科室人员科研能力的培养,增加科研资源的投入,努力提升科研课题的数量和质量,不负重托。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红会医院

上一篇:合力救治 | 白大褂与“蓝火焰”的默契考验 下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举行第五届“中国梦·脊梁工程” 脊柱畸形大型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