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交大一附院心肺复苏培训高校联动计划走进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05-30 15:15:04
[摘要]2019年5月29日下午2:30,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肺复苏培训高校联动计划第九站走进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

微信图片_20190530151752.jpg

  2019年5月29日下午2:30,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肺复苏培训高校联动计划第九站走进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本次培训团队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志愿者团队人员组成。参加培训的人员为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培训开始前,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校医院崔广志院长对培训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同学们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操作培训。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郭秦乐博士,住院医师,通过PPT的形式引用生活中的实例,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急救知识理论培训,从如何正确判断病人心跳、呼吸骤停及实施抢救的BLS流程,对抢救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细致阐述,同时讲解了心肺复苏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抢救成功的指标。

  理论培训结束后,设立了有奖互动抢答环节,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徐翠翠护理师主持,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记忆。

  操作培训分为四组,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纪武京护理师、肖妮护理师、惠文利护理师及徐翠翠护理师带教,分别对心肺复苏呼-叫-C-A-B操作的各个步骤进行演示,并耐心指导每一位同学操作练习,确保每一个急救步骤的正确性。

微信图片_20190530151810.jpg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肺复苏团队致力于将心肺复苏技术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期待随着社会大众对心肺复苏急救术的知晓率和掌握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可以达到敢救、会救的状态。普及心肺复苏,共同守护生命。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 一附院 心肺 复苏 培训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在交大一附院揭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