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2019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暨名老中医临床经验学习班胜利召开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06-27 13:29:50
[摘要]6月22日上午,在陕西省中管局、陕西省中医药学会、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关心及指导下,“2019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暨名老中医临床经验学习班”在西安高速神州酒店胜利召开。

大场景.JPG

  六月的阳光、灿烂而热烈,六月的微风,飒爽而清凉,阳光下,我们相逢在这美好的六月里。6月22日上午,在陕西省中管局、陕西省中医药学会、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关心及指导下,“2019年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学术年会暨名老中医临床经验学习班”在西安高速神州酒店胜利召开。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德兴,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颜伟生,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张卓莉,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曹炜,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陈盛,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陈光星,国家级名老中医王素芝,陕西省首届名中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师承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原主任吉海旺,西京医院临床免疫科主任吴振彪,西安市红会医院骨质疏松科主任曾玉红等出席大会。本次大会参加人员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延安、咸阳、宝鸡、安康、汉中、富平及铜川等省内外20家医疗机构、近200名代表参加。

张俊莉.JPG

  首先,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风湿免疫科七、八病区主任张俊莉致开幕词。对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学会、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及五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从目前我省风湿病发展状况出发,对我省中西医结合风湿病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更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多医院、多学科的交流与合作,为陕西风湿病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颜伟生.JPG

  紧接着,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副院长颜伟生发表热情的讲话,表示在陕西省中医药学会的领导下,加强交流、团结协作,努力提高我省、医院的中医风湿病诊治水平。

张德兴.JPG

  最后,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德兴讲话,他就我省风湿病的发展作了介绍,鼓励大家要大力弘扬中医传统,共同促进陕西省中医药水平的提升、推动传承创新。

合影.JPG

  参会嘉宾与委员会部分委员合影留念。

会场.JPG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张卓莉、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曹炜,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陈盛,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陈光星,国家级名老中医王素芝,陕西省首届名中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师承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原主任吉海旺,西京医院临床免疫科主任吴振彪,西安市红会医院骨质疏松科主任曾玉红,陕西省中西医结合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张俊莉主任用生动的语言、精美的PPT做了精彩的授课,9位教授从中西医结合不同角度讲授了风湿病的诊断、治疗、研究等不同领域的新进展及研究成果,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会场上爆发出阵阵掌声,学术气氛轻松热烈。

  会场上,我们发放了满意度调查表200份,收回186份,满意度达93%,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会场学术氛围浓厚、授课生动有趣,可谓是满载而归。

  本次大会,以培训班为载体,通过德术并进、深研经典、临证思辨,展示了我省中医药领域的学术地位,加强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的宣传,促进年轻中医人才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把我省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水平和阶段。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陕西省 中医药学会 风湿病

上一篇:市五院开展三项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安全促生产·夏日送清凉”三伏贴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