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2019年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召开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12-18 14:30:38
[摘要]2019年12月14日,在古城西安,召开了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学术会议,西安市医学会风湿病分会第六届第二次学术会议,由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

  2019年12月14日,在古城西安,召开了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学术会议,西安市医学会风湿病分会第六届第二次学术会议,由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西安市第五医院,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委员会主任委员杜娟丽主持。

\

  会议在全场歌唱祖国的热烈气氛中拉开帷幕,同时参会人员观看了展示西安市第五医院发展变化的纪录片,内容包括院容院貌、病区环境和人文关怀、职工生活、对外交流、扶贫下乡、支援西藏;医疗质量提升、科研成果;心脏支架和介入治疗、免疫吸附和血液滤过、肾活检等技术、以及关节置换、断指再植等,还展示了院内制剂、中医技术和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学科的发展。

  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孟祥东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阐述了国家中医药发展的政策和现状,鼓励大家继承和发扬中医药国粹的同时,注重创新。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西安市第五医院院长张新昀致欢迎辞,代表东道主对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强调愿以五院和学会为平台,发挥风湿病专科优势,以各种形式推动西安地区乃至全省风湿病学科中西医结合的发展。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翟静娴,西安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李建宁,西安市第五医院副院长颜伟生,西安市第五医院副院长姚智。

\

\

\

  大会邀请讲者有来自江苏省中医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纪伟教授,中日友好医院中医风湿科副主任、教学主任王建明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风湿科赵征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风湿科吴迪博士和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风湿科郑朝晖主任及肾内科王汉民教授,西安市第五医院杜娟丽主任进行大会学术交流。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唐都医院等知名医院的专家,陕西省20多个县医院和县级中医院及甘肃、四川等地的专家,与会代表220人,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切磋,共谋发展。

\

\

\

\

\

\

\

  会议还设立了基层专场,参加病例讨论的有渭南市中心医院、大荔县人民医院、泾阳县医院、兴平市人民医院、蒲城县中医院,高陵区中医院、乾县中医院、镇巴县中医院八家医疗机构。会议在祥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既有风湿病中西医领域的前沿进展,又有针对基层医院的精细化指导,学会还汇总了风湿病学科常见病指南,把最实用的诊治建议浓缩精简后形成规范化指导建议发送给基层医院!充分发挥了学会搭建学术平台,进行学术交流和学术培训的目的!为陕西地区和西安地区中西医结合风湿病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西安市 中西医 结合

上一篇:市五院骨质疏松科进行采集血标本重点环节应急演练 下一篇:市五院志愿服务送温暖 攻坚克难添信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