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交大一附院心肺复苏培训走进西安体育学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06-28 09:42:09
[摘要]2019年6月25日下午,心肺复苏培训第十二站走进西安体育学院。本次培训团队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志愿者团队人员组成。

  2019年6月25日下午,心肺复苏培训第十二站走进西安体育学院。本次培训团队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志愿者团队人员组成。参加培训有西安体育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各系部学生代表、物业人员、武保处、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校医院心肺复苏团队成员共200余人。培训活动由西安体育学院教学实验医院(西安运动创伤医院)何昌谋院长主持。

11.png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创伤医院(西安体育学院教学实验医院)是1992年由陕西省卫生厅审批的西北地区首家以治疗运动创伤为主兼综合医疗、预防保健和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医院。此次校医院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处理校园应急事件能力,积极配合学校建设平安校园工作,特邀请交大一附院专家团队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操作培训。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郭利涛副主任医师,中国心肺复苏导师,通过PPT的形式引用生活中的实例,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急救知识理论培训,从如何正确判断病人心跳、呼吸骤停及实施抢救的BLS流程,对抢救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细致阐述,同时讲解了心肺复苏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抢救成功的指标以及AED的简单使用。

22.png

  理论培训结束后,设立了有奖互动抢答环节,由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刘茹护理师主持,同学们积极性很多,都很踊跃参与,现场的气氛一下活跃了起来,同时也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记忆。

  操作培训分为三组,分别由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赵璇护理师、郭君护理师及刘茹护理师带教,分别对心肺复苏呼-叫-C-A-B操作的各个步骤进行演示,并耐心指导每一位教职工、工作人员和同学操作练习,确保每一个急救步骤的正确性。

111.png

44.png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肺复苏团队致力于将心肺复苏技术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期待随着社会大众对心肺复苏急救术的知晓率和掌握率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可以达到敢救、会救的状态。普及心肺复苏,共同守护生命,为全民健康做出一份力量。(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 刘茹)

55.png

编辑:窦田

相关热词搜索: 一附院 心肺 复苏 培训

上一篇:世界首个恒河猴甲亢模型运抵西安交大一附院 下一篇:延安市博爱医院建院21周年 交大一附院专家联合惠民义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