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摆脱过敏自在人生 西京皮肤医院举办公益大讲堂

陕西医讯 2019-07-10 15:05:58
[摘要]7月9日下午4点,西京皮肤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世界过敏日公益大讲堂,为市民讲解特应性皮炎 湿疹、荨麻疹等常见皮肤过敏性疾病的相关科普知识,并为市民提供现场咨询,答疑解惑。

  2005年6月28日,WHO联合各国变态反应机构共同发起了对抗过敏性疾病的全球倡议,将每年的7月8日定为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变态反应疾病都能有自己的“独立日”,可见预防过敏以及缓解过敏的症状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7月9日下午4点,西京皮肤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世界过敏日公益大讲堂,为市民讲解特应性皮炎/湿疹、荨麻疹等常见皮肤过敏性疾病的相关科普知识,并为市民提供现场咨询,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190710150730.jpg

  讲堂由付萌副教授主持,樊平申副教授讲解了《婴儿湿疹的诊治以及日常护理》,刘玲博士阐述了《过敏原检测适应症及意义》。

  专家们介绍了“226规则”,教市民自我诊断特应性皮炎。

微信图片_20190710150734.jpg

  特应性皮炎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湿疹,临床特点、诊断、治疗和预后等方面二者有不少差别。你到底是湿疹还是特应性皮炎?“中国标准”教你轻松诊断。

  特应性皮炎诊断的“中国标准”共三条内容:① 病程> 6个月的对称性湿疹;② 特应性个人史和/或家族史;③ 血清总IgE升高和/或外周血嗜酸性粒细胞升高和/或过敏原阳性(过敏原特异性IgE检测2级或2级以上阳性)。如果你满足第1条,同时满足第2条或第3条,就基本上可以自我诊断为特应性皮炎了。

微信图片_20190710150738.jpg

  “226规则”是指:第一个“2”是指“除了湿疹还有另一种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哮喘、过敏性结膜炎)”;第二个“2”是指你的家族中除了你有湿疹,还有其他人患有过敏性疾病;“6”是指湿疹持续超过6周。

  最后,付萌副教授强调了药物过敏的危害,由于人们对药物过敏很难预测,一旦起了药疹,并且高热、面部水肿湿疹疼痛,一定要到正规专科医院就诊。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京医院 皮肤科 过敏

上一篇:西安交大口腔医院口内党支部党建引领 坚定“以病人为中心”的理想信念 下一篇:看市一院专家如何解读“隐形杀手”——肺栓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