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市一院医护99次除颤抢救 4天3夜轮流守候创造心内奇迹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7-15 15:45:34
[摘要]不论是对于西安市第一医院CUU的全体医护人员,还是对于患者王某(化名)和他的家人来说,7月10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不论是对于西安市第一医院CUU的全体医护人员,还是对于患者王某(化名)和他的家人来说,7月10日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6月17日患者王某因“突发胸痛、胸闷31小时”,由市一院急诊收入CCU病区,入院后被诊断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 心功能IV级”。入院治疗后,情况好转,原本计划于入院一周后进行补救性PCI手术。然而,就在6月24号凌晨,意外发生了。

  患者突发阿斯综合征,经电除颤及心肺复苏抢救,患者第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仍频繁发作R-ON-T型室性早搏、室速、室颤,病情危急。CCU全体医师充分讨论病情,并与患者及家属积极沟通后,决定尽快实施冠脉介入手术。

微信截图_20190715154550.jpg

  当日清晨在急救中心张誉洋主任亲自护送下患者入心脏介入室,冠脉造影结果提示:LAD根部闭塞;于是立即实施LAD PCI术,术中患者多次出现恶性心律失常,张誉洋主任、心内四病区李同华副主任,凭借多年急救手术经验,沉着应对,再次将患者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微信图片_20190715154600.jpg

  可让所有人万万没想到的是,更惊险的事情在术后发生了。患者出现了心肌梗死最严重的并发症---“交感电风暴”!室速、室颤一轮接一轮,张誉洋主任4天3夜不着家,带领CCU全体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流床边守护,并请重症医学科冯大鹏主任全力协助抢救,一天64次电除颤,创造了心内科急救的奇迹。

微信图片_20190715154604.jpg

  经过医护人员连续两周精心救治和细致的护理,患者终于熬过了“电风暴”、心衰、呼衰等一关又一关,不仅战胜了病魔,还克服了心理障碍,可下床自由活动,看不出除颤的印迹,终于住院23天、经历99次电除颤抢救,患者于7月10日康复出院。

微信图片_20190715154607.jpg

  该患者的成功救治,得益于近两年来CCU病区医疗质量的突飞猛进,该病区围绕急性心梗、重症心衰、恶性心律失常等心内科最危重的疾病,潜心研究,不断实践,总结改进,已形成了一整套快速有效的救治体系,使我院心血管急危重症的救治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目前CCU病区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急救中心张誉洋主任的带领下,经过2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长壮大,成为一支团结协作、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专业技术团队。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医护 99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举办 “关爱老年人 我们在行动”讲座及义诊活动 下一篇:86岁老妪重度子宫脱垂苦不堪言 多科联手解病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