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生命的守护 来自市五院风湿免疫科护士的独白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08-12 11:27:11
[摘要]有人曾说,人都会生老病死,我们奋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就是从死神手里抢人的人。

  有人曾说,人都会生老病死,我们奋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就是从死神手里抢人的人。

  现在仔细回想当初选择这份职业的原因很简单,大概是学门手艺,以不至于风吹雨晒,有可以挡风遮雨的工作环境。随着年龄的增长,工龄的增加,接触的患者越来越多,我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从而对这份护理工作愈发热爱。

F828FCCA@D5FD493E.51EAEF5C.jpg.jpg

  从医工作十余年,风湿免疫科工作近五年。这五年里护理过无数患有风湿免疫疾病的患者,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年仅三岁的孩童;有年轻漂亮的女孩患上了疾病导致关节变形、正值壮年的小伙子却直不起腰。每每看到这些,不免产生怜悯之心,同情他们的遭遇。记得科主任曾告诉我们,对待患者要像自己亲人一样。是啊,我们对待患者如家人,微笑面对,希望他们心情愉悦,病痛缓解。有些患者问我,你这姑娘怎么总是这么开心?听到赞美自己心情也会很高兴,其实医患之间真的是相互的,我们不仅仅是治疗者也是聆听者。

D8FC2E03@BF57957D.51EAEF5C.jpg.jpg

  风湿病是慢性疾病,我们总是能看到熟悉的面孔,在护理工作中也看到了值得深思的种种故事,我会被那些简单平凡的爱情所感动,曾有位患者老奶奶慈祥可爱,爷爷总是会拉着她的手小心翼翼,笑容满面。下班途中远远看着夕阳下相濡以沫那一幕。现在年轻人网络用语总是说什么像及了爱情,此刻我只想说那才是爱情。有些患者家庭经济困难,我们医护人员几乎人人倾力相助,积极联系慈善机构给予赠药。医者父母心,工作中的科主任及护士长的行为深深的影响着大家,使我们的团队也更加的优秀。

F9E6613A@E904AA71.51EAEF5C.jpg.jpg

  与患者相处时间久了,关系就像亲人一样。叔叔会热情的问你,丫头!吃饭了没,叔叔给你打饭去;阿姨会贴心的说,阿姨现在闲着,你这么累阿姨帮你干点啥;爷爷奶奶总是硬给你兜里揣两个小橘子;小姑娘复查会突然蹦跳到你跟前笑着说,姐你看我胖了没,胖了会不会不好看了?三岁的小宝宝会眨巴着大眼睛,要姨姨抱抱。这些患者及家属的淳朴却深深的打动着我,让我由衷的把他们当亲人对待。

  这身护士服,最初喜爱颜色,白白的像天使,燕尾帽的飞扬。后来热爱的是这份守护与肩上的使命。在加强护理工作的同时,也需要关注患者所处的环境、心理状态、物理因素等。我将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奉献给伟大的护理事业。

  匆匆岁月,我还想再为你们再做些什么?但愿世间无疾苦,宁可架上药生尘。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生命 守护 来自

上一篇:市卫生健康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莅临市第五医院参加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市五院成功举办2019年教学查房比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