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病理科“室间质评”再获佳绩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13 16:12:44
[摘要]市一院病理科在2019年4月及6月分别参加了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CCPI)举办的全国第26次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及由陕西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与陕西省病理诊断质控中心联合举办的陕西省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两次质控活动均成功取得室间质评合格证书,再获佳绩。

  市一院病理科在2019年4月及6月分别参加了由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CCPI)举办的全国第26次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及由陕西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与陕西省病理诊断质控中心联合举办的陕西省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两次质控活动均成功取得室间质评合格证书,再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190813161621.jpg

  近年来,免疫组化技术不仅在肿瘤鉴别诊断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染色判读结果为临床指导用药及判断患者预后均提供了帮助。

  病理诊断因其权威性决定了它在所有诊断手段中的核心作用,病理诊断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水平。科学、严谨、高效、规范化的制片是保证高水准的病理诊断的前提和基础,只有通过严格的内部和外部质控才能保证高质量的切片,进而保证高水准的病理诊断。

  病理科阎艳主任始终严把制片和诊断的质量关,在全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为一院临床诊疗工作提供准确的病理诊断支持。免疫组化作为病理诊断的一种辅助手段更是不能缺失。在科主任的带领下,在院领导的激励下,科室每年都积极参加全省乃至全国的各项室间质评活动,以此来检测科室日常工作的准确性,于微小处发现不足,于对比中完善自身,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正是因为对日常工作的严格要求,才保证了每次室间质评的可喜成绩;正是因为质控的合格,才保证了每份病理报告的合格。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上一篇:“敬佑生命 守卫健康”暨脑病诊疗学术交流会将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女子手臂面临截肢 专家历时4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断肢再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