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防痨协会学术年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26 16:17:47
[摘要]8月23日—25日,由陕西省防痨协会、西安市胸科医院主办的陕西省防痨协会呼吸介入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陕西省结核病临床诊断与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西安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826162311.jpg

  8月23日—25日,由陕西省防痨协会、西安市胸科医院主办的陕西省防痨协会呼吸介入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陕西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陕西省结核病临床诊断与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西安举行。全国结核病相关领域和呼吸介入知名专家齐聚西安,针对结核病诊疗新研究及技术,呼吸介入诊疗技术最新进展进行了专题讲座,深入探讨了耐药结核病临床诊治难点与热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826162314.jpg

  据悉,近年来,随着介入呼吸病学科的飞速发展,应用先进的呼吸内镜技术来诊治肺部病变、气道病变及胸膜病变取得了巨大进步。介入治疗创伤小、疗效好,同时配合相应的超声、CT等定位方式,在肺内及肺外周结节的诊断上有着极大的优势。为了能及时交流呼吸介入临床诊断与治疗的经验和研究成果,探讨耐药结核病临床诊治难点与热点问题,掌握最新的学术动态,推动省内呼吸介入技术的发展,陕西省防痨协会和西安市胸科医院联合主办了此次会议,以便共同学习进步,分享成果,推动呼吸介入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和发展,为全省结核病防治事业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826162317.jpg

  西安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党丽云表示,目前,陕西省的结核防治形式依然严峻,面临着耐药结核病、艾滋病与结核病双重感染、流动人口等诸多挑战及问题。面对挑战,临床专业分会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全省结核病临床诊疗的规范化,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经验扶持、学术交流,提升全省结核病临床诊疗水平,为我省结核病防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826162320.jpg

  西安市胸科医院院长李院长表示,临床专业分会成立以来,胸科医院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大力支持分会的工作,在人财物上给予保障,切实加强了人才培养和技术协作,促进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活跃了学术与氛。本次年会大家就结核病临床诊疗、呼吸介入诊疗技术以及耐药结核病临床诊治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既有工作中的经验总结,临床医生在工作中的问题积累,希望各位参会代表抓住难得的机会,积极开展交流探讨,请专家答疑解惑,解决临床中遇到的问题,汲取经验,开阔视野,提升自己,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希望各成员单位之间以此为契机密切联系,开展合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推动我省结核病诊疗工作提升新水平,跃上新台阶。(华商网 袁毛毛 刘雅婷)

微信图片_20190826162308.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协会 学术

上一篇:陕西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成立 400多名代表参会 下一篇:市一院爱眼大讲堂:“飞来横祸”如何应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