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31 10:06:49
[摘要]8月31日,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在西安正式成立,50余家医疗机构和体检中心成为首批成员。

  8月31日,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在西安正式成立,50余家医疗机构和体检中心成为首批成员。该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以常见慢性疾病以及妇科疾病为重点,推动陕西省妇女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和疾病诊治,促进全省妇女健康事业良性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31101234.jpg

  据了解,由于历史和发展原因,我省健康管理与国内先进地区相比,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管理水平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健康管理基本局限于体检层面,后续管理及服务不够完善,不能真正体现健康管理理念。为了更好地贯彻建设“健康陕西”的工作要求,陕西省人民医院牵头组建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以期发挥健康管理在维护、保障人民健康特别是女性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831101242.jpg

  成立后的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整合现有医疗资源,创新服务模式,通过筛查、收集、分析评估不同人群的健康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妇女对自身健康的管理意识和水平,并对其生活方式相关的健康危险因素采取必要的干预措施来改善健康,积极推进健康管理与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深度融合,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向百姓提供系统连续、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831101250.jpg

  据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陕西省人民医院门诊健康体检中心主任隋永杰介绍,随着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服务理念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服务模式从被动服务向连续、主动服务转变,通过整合现有的资源,不断创新完善健康管理的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有望从源头上改善健康状况、预防疾病的发生。隋永杰表示,陕西省妇女健康促进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作为本省临床医技护专业工作者及热心健康管理事业的人士自愿组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公益性、非营利性法人社团,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社会各界力量一道,为保障妇女健康、发展我省医疗健康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831101238.jpg

微信图片_20190831101254.jpg

  省妇联副主席党洁、省政协医卫体办公室主任刘昌军、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青芳、中国女医师协会秘书长高燕婕、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玉莲、省妇女健康促进会会长王岐山、原西部战区陆军后勤部副部长岳增文、省医师协会健康管理分会主任委员、省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马茂、省妇女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清、省妇女健康促进会副会长张正选等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和委员。大会还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王秋曦教授、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陈丽宏等专家举办学术讲座,介绍宫颈癌、卵巢癌等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疾病的最新治疗进展。

微信图片_20190831101246.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妇女 健康 促进会 健康管理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成功用超声引导完成产科肥胖病人椎管内麻醉 下一篇:第二届陕西省脑卒中大会圆满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