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紧急医学救援队参加2019年陕西省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9-02 16:12:04
[摘要]2019年8月29日,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陕西省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沣河金湾举办。

  2019年8月29日,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陕西省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沣河金湾举办,为了切实做好我市防汛卫生应急工作,西安市紧急医学救援(西安市第一医院)队立即进入应急状态。

微信图片_20190902161605.jpg

  在本次演练总指挥的安排部署下,队员们快速集结,整装待发。于上午9点30分准时抵达咸阳市秦都区沣河沙滩参加防汛应急医疗救援演练。到达现场后,队员们迅速搭建现场救治场所、整理救治物品、划分救治小组。

微信图片_20190902161609.jpg

本次演练共分为6个环节:

  现场急救、水上救援、空中救援、潜水打捞、排涝抢险及人员疏散。

微信图片_20190902161615.jpg

微信图片_20190902161618.jpg

  当被困人员转至岸边后,队员们迅速携带急救物品赶赴现场对受伤群众进行检伤并立即实施固定包扎等急救措施,快速用担架将受伤群众抬往救治场所进行现场救治。

微信图片_20190902161621.jpg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西安市第一医院紧急医学救援队反应迅速,技术娴熟,与消防、防汛等各路抢险队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902161624.jpg

  此次演练加强了我省面对自然灾害的防范与救治能力,积累了西安市紧急医学救援(西安市第一医院)队在防汛抢险、水上搜救医疗抢救、空中救援等方面的实战经验,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紧急 医学 救援队 参加

上一篇: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医学版块研究院揭牌入驻 下一篇:工会医院签约加盟红会医院“陕西省骨科医疗集团”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