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人民医院宁养院举办中秋家属联谊活动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9-12 09:43:46
[摘要]9月11日下午,陕西省人民医院举办“情满中秋”宁养院中秋家属联谊活动如期举行。40多名癌症晚期患者家属、宁养院医护人员以及大学生义工一起庆祝中秋佳节。

  9月11日下午,陕西省人民医院举办“情满中秋”宁养院中秋家属联谊活动如期举行。40多名癌症晚期患者家属、宁养院医护人员以及大学生义工一起庆祝中秋佳节。

微信图片_20190912095012.jpg

  在活动中,家属魏先生和宁养院喻凤医生深情对唱《知心爱人》,共同表达对患者不离不弃的爱与支持;家属邵先生的笛子独奏《青藏高原》更是赢得了满堂彩;配乐诗朗诵《祖国啊》由宁养院医护人员袁迎春、脱淑云和闫娟共同完成。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大学组成的义工方队也带来精彩的节目。

微信图片_20190912095002.jpg

  患者家属张先生感慨道,他的妻子年前被查出患有宫颈癌,短短几个月时间里体重急剧下降,再加上抗癌治疗的沉重负担,压得他们得不到片刻喘息。今年4月接受宁养院提供的免费镇痛药之后,妻子的癌痛在一天天减轻,精神面貌和之前也大不一样。今天他来到联谊活动的现场,感觉自己并不孤独,也备受鼓舞。向来不擅长表演的他也以一曲《潇洒走一回》表达出自己对宁养医护人员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190912095016.jpg

  知名肿瘤专家、省人民医院院长宋张骏出席了联谊活动。他鼓励家属不要失去信心,通过医护人员科学合理的指导,在患者人生的不幸阶段,帮助他们树立信心,一起战胜疾病。大学生义工代表也在活动现场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将做好宁养院的助手,以积极的态度为患者家庭提供帮助。

微信图片_20190912095009.jpg

  宁养院副主任杨滋渊介绍,宁养院每年都会以不同形式与患者及家属共度传统节日。晚期癌症患者家属常年照顾病人,很辛苦,想借此机会让家属借助娱乐活动舒缓疲惫的身心。

微信图片_20190912095024.jpg

  据统计,自2007年省人民医院与李嘉诚“人间有情”全国宁养服计划项目合作设立宁养院以来,12年间,医护人员已经为5000多名癌症晚期患者提供了专业的镇痛药物治疗、心理舒缓、护理指导等服务,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扬与肯定。12年来,303名义工,累计服务时数达到11113小时,这些优秀的义工用他们的行动,温暖和照亮了患者的心,带去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微信图片_20190912095029.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人民 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赴周至县开展体检工作纪实二 下一篇: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