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举办家庭医生工作启动仪式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9-26 11:12:13
[摘要]9月25日,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家庭医生启动仪式在陈家寨社区举行。

  9月25日,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家庭医生启动仪式在陈家寨社区举行。莲湖区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李晓东、陈家寨社区书记王娟、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主任陈彦良、西安中际中西医结合脑病医院院长王树龙、张志东、脑健康慈善公益项目办公室主任姜增斌、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主任薛爱芳、家庭医生工作室工作人员、西安中际脑病医院综合内科医务工作者及社区居民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2.jpg

活动现场

  莲湖区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李晓东表示,家庭医生工作室是以家庭医生为责任主体、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为技术依托、社区居民及其家庭的健康管理为工作内容和建立契约关系为服务形式的新型医疗保健服务模式,是与全科诊疗为基础的健康管理主路径十分契合的一种服务模式。家庭医生责任制通过约定的家庭医生为家庭及其每个成员提供连续、综合、协调和可及的健康照顾,是转变医生坐诊模式、创造和谐医患关系,提高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

3.jpg

莲湖区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李晓东讲话

  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家庭医生工作室优秀代表赵红霞表示,在家庭医师这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家庭医生工作室全体成员将团结一致,尽职尽责,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尽心”健康“点对点”管理服务,及时接受家庭成员的电话咨询、进行健康、营养、保健咨询和指导,及时将针对季节性开展中医养生保健等健康活动信息告知签约家庭,提供家庭健康心理咨询和健康支持。

4.jpg

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家庭医生工作室优秀代表赵红霞表态发言

  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书记王娟表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社区居民的健康是构建健康中国的基础,是广大社区居民的共同愿望。陈家寨社区作为莲湖区枣园街道家庭医生工作室试点建设单位,将全方位配合陈家寨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让居民感受到签与不签的不同,从多个层面体现签约服务带来的实惠,从而让更多的群众主动、自愿参与到签约服务中来。

5.jpg

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书记王娟讲话

  西安中际中西医结合脑病医院院长张志东表示,西安中际中西医结合脑病医院能够成为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医疗支持单位,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医院全力推动陈家寨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各项工作的开展,立足实际,制定可行方案。形成与群众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切实改善广大群众健康状况,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6.jpg

西安中际中西医结合脑病医院院长张志东表态发言

  随后,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工作人员与陈家寨社区居民现场进行了签约。活动现场,一部分工作人员在签约区前向不断聚集的居民详细解读家庭医生服务内容、优惠措施并进行现场签约,一部分在义诊区为现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7.jpg

8.jpg

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家庭医生签约现场

  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家庭医生工作室的设立旨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更多地承担起社区居民的大健康服务,将医疗服务向前延伸到健康服务,着力开展慢病精细化管理,重点开展慢性病患者健康风险评估、不良健康行为干预、个性化健康指导,使服务对象享受“一对一”的定向服务及“追踪式”健康管理,为签约居民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健康管理,进而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

9.jpg

大合影

  精彩的文艺演出为本次启动仪式助阵添彩。舞蹈《吉祥欢歌》舞姿轻快大气,曲调悠扬动听,走秀《东方旗袍》气场全开,带给大家一场视觉盛宴。老年人们身着旗袍,迈着轻快步伐在台上顾盼生辉,时不时停下来摆下造型,举手投足间颇有时尚范儿。旗袍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世界文化潮流西方化的今天,在世界越来越重视中国元素的时刻,宣传国粹意义尤其重大。活动最后,为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会议闭幕前,全体起立,在西安中际脑病医院院长张志东等人的带领下,全场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响亮而又真挚的歌声,用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情怀,用心唱响主旋律,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10.jpg

11.jpg

12.jpg

文艺演出

  为全力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培养社区居民的挑战与合作意识,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增进社区居民间友谊,引导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健身的行列;弘扬中国国球文化,丰富居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兵乓球比赛随后举行!莲湖区枣园街道陈家寨社区书记王娟、西安中际脑病医院院长王树龙、张志东、脑健康慈善公益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姜增斌等为本次比赛获胜者进行了颁奖!

13.jpg

14.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莲湖区 枣园 街道 陈家寨 社区

上一篇:国家级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落户西安市中心医院 下一篇:长安区黄良街道党工委屈朋勃一行到聂河养老院慰问老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