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市中医医护人员拒收红包显医德 行业正气人人添砖加瓦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19-10-10 14:13:49
[摘要]九月初,郝阿姨因眼疾来到西安市中医医院眼科住院治疗,在医护团队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下,身体逐渐康复。国庆前夕,为了表达对宋艳敏、索丽娟医生,白秋爽、董亚安护士的感激之情,郝阿姨包了个300元的红包,坚持要送给护士董亚安。

  清晨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玻璃窗一缕缕照射进来,眼科的医护人员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入办公室,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咦?护士站的桌子上怎么有一束漂亮的鲜花?仔细一看,花束中有张小卡片,落款写着郝阿姨,大家顿时恍然大悟。

1.jpg

  九月初,郝阿姨因眼疾来到西安市中医医院眼科住院治疗,在医护团队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下,身体逐渐康复。国庆前夕,为了表达对宋艳敏、索丽娟医生,白秋爽、董亚安护士的感激之情,郝阿姨包了个300元的红包,坚持要送给护士董亚安。

  董护士婉言谢绝,说自己不能违反医院规定,郝阿姨却说:“过节啦,阿姨跑不动路,这钱是一点心意,你们自己买点水果吃!”

  董护士再三推辞不掉,为了消除郝阿姨顾虑,只好暂时收下红包,向护士长惠春艳说明情况,随后与护士长一起,将300元红包作为郝阿姨的住院费交到了医院结算处。

2.jpg

  惠护士长为郝阿姨送来了缴费收据,感谢她对眼科团队治疗和服务的认可,再次重申医院制定了严格的医德医风管理准则,她的一番心意大伙心领,但医护人员坚决不能收受红包。悉心治疗、护理患者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郝阿姨的康复就是最好的节日礼物。郝阿姨十分感动,于是在出院当天为医护人员送来这束美丽的鲜花,献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祝福。

3.jpg

  “为人民服务应视名利淡如水,与健康同行须知事业重如山”,拒收患者红包是件“小事儿”,却透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杨文思

相关热词搜索: 天使故事 医护 人员 拒收

上一篇:市中医脊柱病区夜间门诊开诊啦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成功举行“爱护关节 享乐生活”世界关节炎日义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