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人民医院成为我省首批“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0-10 16:56:00
[摘要]近日,陕西省人民医院获批“陕西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这次“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建立,填补了我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的空白,为我省糖尿病教育、管理及慢病管理提供了更加专业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191010170430_meitu_1.jpg

近日,陕西省人民医院获批“陕西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这次“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建立,填补了我省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的空白,为我省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及慢病管理提供了更加专业的保障。

    “糖尿病是我国目前重点关注的两大慢病之一,并发症多,管理复杂,规范化的管理和患者教育对糖尿病病情的控制尤为重要。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建立,意味着护士对糖尿病患者的科普教育、血糖监测、并发症监测与筛查会更加专业和规范。”陕西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糖尿病病院常务副院长王养维主任医师介绍说,“我们医院已有5名护师获得了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等学会授予的‘中国糖尿病教育者证书’。”

       据了解,陕西省人民医院糖尿病教育工作始于1998年,2004年成为 “陕西省糖尿病防治中心”,连续在我省十个地市举办了15届“糖尿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及7届内分泌基层骨干医师培训班”,15年来为全省基层医院培养骨干医务人员2000余人,为我省糖尿病防治及慢病管理工作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近年先后成为“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管理中心”、“陕西省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认证单位”、“中国住院患者血糖管理培训实践基地”。

     “未来,我们将加强基地建设,建立健全培训管理制度,完善培训设施设备,提供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确保培训工作质量,培养出众多优秀的糖尿病专科人才,助力我省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及慢病管理快速发展,推动健康陕西及健康中国的建设,造福三秦百姓。”王养维表示。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人民 医院 成为 陕西省

上一篇: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公益活动 下一篇:“医恋”那份特有的人情味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