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人民医院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陕西医讯 陕西省人民医院 2019-10-16 10:57:20
[摘要]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

  2019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旨在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当天下午,陕西省人民医院召开庆祝大会,表彰过去一年业务、技术、质量、效益突出的“十佳优秀专家”和“十佳菁英医师”,激励全院医师增强职业自豪感、使命感,爱岗敬业、奋发向上。

3.jpg

  在高亢激越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肃立,传递出参与卫生健康事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坚强信念。由10名医务人员朗诵的《我们是省医人》,表达了年轻医师以勤奋、努力、钻研、拼搏、坚守,将“自己的故事写入陕医历史,谱写救死扶伤的无悔青春”的高远志向。院长宋张骏宣读党委表彰文件,授予神经内一科张虹等十名同志“十佳优秀专家”称号,授予心血管外科王宗超等十人“十佳菁英医师”称号,号召全体医师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持续弘扬精湛医术、高尚医德以及良好医风,为患者提供优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随后,20名受表彰的优秀医师身披绶带上台,从院领导手中接过奖证,手捧鲜艳的花束,接受全场热烈的祝贺与掌声,并在副院长王建华的带领下,庄重宣读《中国医师宣言》。

4.jpg

  神经内一科主任医师张虹和血管外科主治医师张瑞鹏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发言。张虹表示,从事神经内科工作26年,“自豪自己是医生”,且“初心更加坚定”,将继续“求真求善,心怀仁术,守护生命”。张瑞鹏则表达了年轻一代“爱岗是职责,敬业是本心,青春是资本,奉献是追求”的坚定志愿。

5.jpg

  党委书记高敬龙做总结讲话。他寄语全院医师“不忘医者初心,传承省医文化”,并指出,医学是最为可爱、最为高尚的专业,是值得执守并奉献终生的事业,希望全体医师牢记医者初心,以“治病救人,解除病痛”为终极目标,同时始终抱有同理心,彼此尊重、理解、关心、相互扶持、包容、学习,共同提高。他说,爱院是每个省医人应具备的情怀,敬业是每位省医人应具备职业素养,必须汇聚每一股积极奋进的小我力量,融合成为推动医院发展的磅礴之力,为我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人民 医院 庆祝 第二届

上一篇: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自身免疫性疾病MDT成立 下一篇:“德医双馨医师”和“优秀医师”花落谁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