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陕西省人民医院第二批专家团赴藏进行医疗帮扶

陕西医讯 陕西省人民医院 2019-10-16 10:59:48
[摘要]2019年7月30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委派由儿童病院名誉院长焦富勇、麻醉科主任杨瑞组成的第二批医疗专家团队赴藏,开展为期9天的技术交流及义诊帮扶活动。

  为加强西藏自治区与陕西省之间的医学交流合作,深化两者医疗卫生资源的共享,更好地为西藏人民的生命健康服务。 2019年7月30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委派由儿童病院名誉院长焦富勇、麻醉科主任杨瑞组成的第二批医疗专家团队赴藏,开展为期9天的技术交流及义诊帮扶活动。

  专家团队于7月30号到达林芝,在林芝市人民医院进行了相关业务交流并深入儿科、手术室实地考察,专家们认真负责、贴心的帮扶受到当地医院的好评。交流结束当天专家们乘车赶往拉萨到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帮扶指导,焦富勇院长以诗开头,以诗结尾赞扬西藏的医务工作者为边疆人民所做的贡献,并邀请西藏自治区医院儿科医师参加8月中旬召开的世界儿童川崎病大会。麻醉科杨瑞主任与自治区医院麻醉科主任拉巴次仁就临床麻醉、科研、教学等工作深入交流,并对规培教学及无痛分娩进行探讨。期间,在专家组赶往日喀则的火车上,焦富勇院长和同行专家又成功抢救了一名因发烧引起全身痉挛暨热惊厥的3岁藏族男童,获得了列车乘客和乘务人员的由衷赞誉。专家组成员克服旅途疲惫,按计划在日喀则市南木村艾玛乡和那曲市色尼区人民医院举行义诊活动,充分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西安办事处的精心策划下,焦富勇院长、杨瑞主任组成的专家团队顺利完成了此次医疗帮扶任务,为西藏同胞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带去了陕西人民的温暖问候,也带去了陕西省人民医院的关心和帮助。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人民 医院

上一篇:“德医双馨医师”和“优秀医师”花落谁家? 下一篇:第一届长安临床护理发展高峰论坛“火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