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第13届乳腺病友联谊会

西安交大一附院 华商网 2019-10-24 14:41:32
[摘要]由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与护理部健康咨询室主办的第13届乳腺病友联谊会,10月23日下午在该院科教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今年联谊会的主题是“呵护乳房 绽放美丽”, 在每年10月的 "乳腺癌宣传月 "举办此次活动具有重大意义。

  由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与护理部健康咨询室主办的第13届乳腺病友联谊会,10月23日下午在该院科教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今年联谊会的主题是“呵护乳房 绽放美丽”, 在每年10月的"乳腺癌宣传月"举办此次活动具有重大意义。

2.png

  联谊会旨在为乳腺病友搭建与医护人员交流互动的平台,关注乳腺病友的术后康复。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乳腺疾病多学科协作组相关科室包括肿内、放疗、妇科、心理、中医、影像、营养、康复等多学科专家,为来自省内、外的患者及家属约200余人普及了乳腺疾病的相关知识。依托医院的专科实力,从专业的角度,给乳腺病友的康复问题以支持与指导。

10.png

  下午2点,联谊会在互帮互助患者志愿者团队一段热情洋溢的《非洲鼓》表演中拉开帷幕。

  医院党委副书记韩菊、护理部主任辛霞、乳腺外科主任何建军分别为联谊会致词,欢迎各位患者朋友的到来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4.png

5.png

  接着医院精神心理科-陈云春教授和范晓慧医生分别进行了《失眠的管理》和《乳腺癌术后上肢淋巴水肿的预防和治疗》的主题演讲,另外,乳腺外科张慧敏博士进行了《战胜乳腺癌,把握美丽人生》专题讲座。

  乳腺外科美小护王佳奇表演了《乳腺癌术后康复操》,志愿者们献上了精彩的《通络操》,歌伴舞《让爱动起来》,护患共同表演的诗朗诵《医患和谐之歌》将活动推向高潮。

7.png

8.png

9.png

  由护理部健康咨询室王金侠副主任护理师,围绕患者最关心的术后康复、家庭护理、营养饮食、生理、心理康复的相关问题,通过知识问答形式与患者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群。在知识问答环节后,康复志愿者进行了宝贵的经验分享。随后,乳腺外科何建军主任、任予副主任、郭萍利护士长为这些互帮互助志愿者授予了公益大使荣誉徽章,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最后,由乳腺外科德高望重的陈武科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概括的总结。

3.png

1.png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是以乳腺良、恶疾病诊治与乳腺保健功能于一体的乳腺专科,拥有国内一流的乳腺外科专业团队,具有对于各种疑难乳腺病例诊治的能力。护理团队积极开展乳腺癌患者全程管理及精准化的健康宣教,为患者提供全程、全面的护理服务。乳腺外科医护团队千方百计的为患者排忧解难,不断尝试新的服务方式,将“志愿者服务”理念与“患者社会回归”理念相结合,提倡患者互帮互助,让爱的暖流在患者心间流动。

6.png

  至此,2019年的乳腺病友联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闭幕。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大一附院 乳腺病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口支援潼关县人民医院启动仪式在潼关县人民医院举行 下一篇:肿瘤外科成功举办2019年陕西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