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市一院急救培训强基层 精准帮扶促提升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0-25 11:08:05
[摘要]10月22日下午,西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郑军梅、主任医师梁敏、护士长肖一峰、主管护师刘海燕、护师师蒙为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为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对门诊急危重症患者的识别及处理能力,搭建医联体内紧密协作无缝对接的区域急救平台,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救治服务,10月22日下午,西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郑军梅、主任医师梁敏、护士长肖一峰、主管护师刘海燕、护师师蒙为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801.jpg

  随着我院医联体内双向转诊工作的深入推进,进一步提升成员单位医疗服务水平和应急救治能力,保障转诊患者安全并得到连贯性医疗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医联办主任燕芳多次与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沟通协调,根据转诊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和存在问题,在原有基础上重新规范和优化了转诊标准及流程。对中心需要加强的技术薄弱环节,下派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开展专项培训,加大帮扶力度。此项工作得到了急诊科郑军梅主任的大力支持,亲自与燕主任前往南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急危重症患者转诊流程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805.jpg

  培训会上,郑军梅主任从急诊病情分级的依据、分级分区原则、以及濒危、危重患者的救治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常见危急重症的识别和现场处置、医护配合等,强调了危重症分区分级抢救与合作的重要意义。郑主任表示,西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为中心开通急救绿色通道,使急重症患者能够及时得到快速救治,把基层承担的风险和压力降到最低,做中心的坚强后盾。梁敏主任则结合急诊典型病例,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危重病患的急救原则、需要关注的要点,要求大家要具有顽强的意志、高度的责任感以及不坚持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弃的精神。两位主任把自己从医数十年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倾囊相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809.jpg

  肖一峰护士长、主管护师刘海燕运用多媒体课件对急诊病情的分级和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以及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要点、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操作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刘海燕和师蒙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同步演示,并现场指导大家进行分组模拟练习,规范操作动作和急救操作步骤,确保人人掌握、人人熟练。

  本次培训,对基层医务人员来说,不仅是一次知识的增长、能力的提升,更是一次理念的更新、经验的积累,既学习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急救理论和技能,规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和急救流程,又提高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和急救素养,增强了应对突发疾病的现场处置和急救能力。我院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成员单位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业务学习和专项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水平和应急承接能力,为落实“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813.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急救 培训

上一篇:陕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初见成效 下一篇:市一院:长期关灯玩手机当心“眼中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