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再立新功 又开展两例胃癌根治术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0-31 09:42:15
[摘要]​自10月18日完成西安市红会医院首例贲门癌根治术后,近日,西安市红会医院又成功实施两例胃癌根治手术,在“大骨科 强综合”奋进道路上,书写下了浓浓的一笔,彰显了“大骨科强综合”所释放的新活力和新动力。

  自10月18日完成西安市红会医院首例贲门癌根治术后,近日,西安市红会医院又成功实施两例胃癌根治手术,在“大骨科 强综合”奋进道路上,书写下了浓浓的一笔,彰显了“大骨科强综合”所释放的新活力和新动力。

  知名专家亲自主刀

  在当地医院做了胃穿孔修补手术后,20天里仍然无法进食,一吃就吐,消瘦虚弱的文先生痛苦不堪。慕名找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普通外科与泌尿外科的孙力主任。经做胃镜取活检确诊为胃部恶性肿瘤,单纯采用胃穿孔修补术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孙力主任成功为其实施了胃癌根治术,术后一周患者将可正常进食。

微信截图_20191031094207.png

  患者文先生是胃溃疡穿孔修补术后出现幽门梗阻。由于不久前刚做了胃穿孔手术,食物、炎症等导致胃部粘连严重,加上肿瘤大,解剖结构不清楚,使本次手术增加了难度,孙力主任和他的团队全心全力,终于切除了猕猴桃大小的肿瘤。

  近日刚刚从西京医院消化病医院消化外科引进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普通外科与泌尿外科的孙力主任,有着消化内科、食管外科及胃肠外科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消化道肿瘤的开放及腔镜的根治手术,共主刀完成各类手术3500余台,其中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1300余台,胃肠道恶性肿瘤根治术1800余台,消化道多源癌、食管腐蚀伤及腹部复合伤等复杂手术300余台。曾获得中华医学会胸心外科分会“雄鹰论坛”胸外科手术视频大赛食管组中国北区第一名。

  当51岁的文先生得知自己的手术是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孙力主任亲自主刀时,踏实了许多。“孙主任用高超的技术挽救了一条站在悬崖的生命,更挽救了我们全家。”家属感激万分地说。

微信截图_20191031094215.png

  当孙力主任和他的团队在10月18日成功开展的第一例手术患者成功出院时,孙力和他的团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手术。75岁的赵先生是另外一个受益者。

  患有晚期胃癌的赵老来医院时,人非常消瘦,饭量非常小。检查确诊为印戒细胞癌。大如拳头的胃部肿瘤占据全胃并侵犯胰腺和结肠系膜。正常人的胃应该是柔软如鼻尖、嘴唇,而他的胃部已经坚硬得像牛皮。检查发现,胃部挛缩到只剩下三分之一。患者孙力主任和他的团队为他及时施行了根治性全胃切除手术,对局部侵犯胰腺、结肠也做了根除处理,手术顺利。术后第二天,赵老就可以下床活动了。

  检查时间短 花费少一半

  入院后当天即做检查,第二天就可以拿到病理检查报告单,入院三天即安排做了手术,手术及时而成功,检查时间短,花费竟然还省了一半多!——在西安市红会医院普通外科与泌尿外科刚刚做完了胃癌根治术的文先生,禁不住庆幸自己是个幸运的患者,他说,这对选择来西安市红会医院看病的患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福音。

  因为信任,所以选择。病房里81岁的张老在安心做术前治疗,等着孙力主任安排手术。他说,我坚信孙主任可以治好我。

  开足马力 再接再厉  

  早已习惯快节奏生活的孙力主任,手术日经常连续多台手术作战。刚到西安市红会医院没几天,他就又习惯性地开足马力,开始了一台又一台手术。

  在他心中,患者是第一位的,能够早日为患者去除病痛的折磨,是他和团队最大的心愿。所以,他并没有为了“放卫星”,博眼球,选择去做高精尖的手术。而是根据接诊的患者情况,一台一台做着在业内看来是最普通平实的手术,用最适合患者的手术方式,尽心尽力,给患者最好的治疗,解决的是患者的大问题。这是一位医者的职业坚守。

  在孙力主任眼里,患者不是小白鼠,敬畏生命、营救生命,是医者的使命和担当。守正是为人的根本,仁心是医者的根本,扶持是团队的根本,进取是科室的根本。这份守正仁心,正是他多年跟随他的老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西京医院张洪伟教授那里学到的从医精髓。他和团队秉承着敬业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技术和温暖的情怀,给病痛之中的生命带去希望,坚持这份信念,传承这种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他和他的团队,相互扶持,不断进取,用自己的点点滴滴的努力,以患者生存时间生存质量为目标,以务实的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和对广大患者的一腔爱心,用仁心仁术奉献着青春和热血。

微信截图_20191031094225.png

  为“大骨科 强综合” 添浓墨重彩

  一台成功的外科手术绝对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刚到西安市红会医院的孙力主任特别感慨,红会医院各科室的协作配合,让他感觉到特别的舒心。这种敞开怀抱式的接纳,也彻底打消了他来之前隐隐的担忧。兄弟科室的热情支持,主动协作,确保了手术的如期圆满完成。合作多年的手术团队的默契,各科室团结高效的配合,让孙力主任和他的团队对未来,信心满满。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红会医院 胃癌根治术

上一篇: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筹建大会圆满完成 下一篇:市五院开展呼吸机使用培训考核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