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第三院对口帮扶周至县板房子镇高潮村卫生室建设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11-04 13:26:30
[摘要]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卫健委关于《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142个贫困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10月30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田晔率医护专家及有关行政人员一行5人,深入三院对口支援的周至县板房子镇高潮村,实地调研帮扶村卫生室建设。

  为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市卫健委关于《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142个贫困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10月30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田晔率医护专家及有关行政人员一行5人,深入三院对口支援的周至县板房子镇高潮村,实地调研帮扶村卫生室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104132640.jpg

  工作组此次帮扶向高潮村卫生室捐赠了留观床、输液椅等医疗设备及药品。并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详细了解群众需求、卫生人员配备、设施设备、健康教育、公共卫生、基本医疗等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村卫生室建设情况,对落实基层卫生工作制度、规范诊疗行为给予指导,提出具体帮扶措施。

  院长田晔指出,村卫生室是农村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础。要不断提高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能力,发挥防治结合的优势,促进“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转变,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减轻疾病负担,助力脱贫攻坚。医院将全力支持村卫生室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开展村医培训和远程诊疗工作,不断满足群众健康服务需求。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大学 附属医院 西安市

上一篇: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全面开展 下一篇:先天性脊柱裂患者的福音 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为您解除忧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