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全面开展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19-10-30 11:24:04
[摘要]每个宝宝都是降临在父母身边的天使,他们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快乐。但是,有的天使在着陆时却不小心摔伤了翅膀,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就是不小心折翼的天使,疾病不仅给患儿带来了巨大的痛苦,还给患儿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严重影响了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

  每个宝宝都是降临在父母身边的天使,他们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快乐。但是,有的天使在着陆时却不小心摔伤了翅膀,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就是不小心折翼的天使,疾病不仅给患儿带来了巨大的痛苦,还给患儿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严重影响了整个家庭的生活质量。

  为减少先天性结构畸形所致残疾,减轻患儿家庭经济负担,推进健康扶贫,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妇幼健康司、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的号召大力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

01

  哪些人可以得到救助?

  申请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需要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临床诊断患有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生殖系统、肌肉骨骼系统、呼吸系统及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详细病种请看下面《救助病种名单》)。

  2.年龄在18周岁以下(含)。

  3.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村(居)委会等开具的贫困证明。

  4.在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

  5.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

  02

  项目能够获得哪些救助?

  对患儿申请救助日期的上一年度,在市三院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给予补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30000元补助。每位患儿具体补助标准如下:

  1.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小于4000元的,补助额度为3000元。

  2.自付部分超过4000元(含)的,按自付费用的75%予以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为30000元(含)。

  对同一患儿同一疾病分次申请救助的,或同一患儿不同疾病分别申请救助的,项目只资助一次。

  03

  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1.身份证明材料。证明患儿与其法定监护人关系的户口薄和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原件。

  2.疾病和治疗证明材料。市三院出具的患儿病情诊断证明、住院首页及病历、出院记录、相关医学影像资料报告单原件(或加盖医院公章的复印件)。如有门(急)诊自付费用应一并提供门(急)诊记录。

  3.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材料复印件、村(居)委会等出具的贫困证明材料原件(以上任一材料即可)。

为了给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符合条件的家庭赶快申请吧!

微信图片_20191030112409.png

微信图片_20191030112416.png

微信图片_20191030112419.png

微信图片_20191030112422.png

微信图片_20191030112425.pn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大学 附属医院 西安市

上一篇:市三院一例腹膜后巨大肿瘤患者的麻醉与围术期管理 下一篇:市第三院对口帮扶周至县板房子镇高潮村卫生室建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