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召开中层干部警示教育会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05 16:45:41
[摘要]为进一步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11月4日下午,西安市中心医院在多功能厅举行了中层干部警示教育专题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11月4日下午,西安市中心医院在多功能厅举行了中层干部警示教育专题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1.png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英通报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通报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件》,通报中涉及的10起典型案件有药品回扣、设备耗材、工程项目、挪用公款等,既有个人受贿,又有集体受贿。

2.png

  李书记强调,大家一定要严守职业道德底线,远离违纪违法红线,切勿触碰“九不准”高压线。同时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认真落实市卫健委及我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洁身自好,增强理想信念,营造依法执业、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二是,各科室主任要以身作则,引导和教育科室人员时刻以纪律、法律为准绳,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真正做到自身正、身边清;三是,要落实“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在抓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工作,并建立防治医药购销和医疗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确保医院的健康、和谐、持续发展;四是,坚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将点名道姓通报,并追究相关科室领导责任,增强维护行业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医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3.png

  随后,虎威院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医药购销领域廉洁工作的必要性,从源头上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二是,严格执行“九不准”规定,严肃查处医药购销活动中的不正之风,严禁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向医药供应厂商索要好处费、回扣、临床观察费等各种不正当利益;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以达到以制度管人的效果;四是,要加强监督,加大对药品、耗材购销重点环节和流程的监控,规范医药购销行为。

  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廉洁”二字,只有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持之以恒地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才能为医院健康、稳定、和谐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心医院 召开 中层 干部 警示

上一篇:省药品监管局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全程网办” 下一篇:西安护理学会心血管护理专业委员会在西安市第一医院成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