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成功举办植入式静脉输液港护理沙龙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1-26 10:08:09
[摘要]近些年,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及主动静脉治疗意识的深化,输液港技术作为一种新型输液技术,保护血管的同时避免反复穿刺带来的痛苦,越来越的的应用于临床,后期的维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近些年,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及主动静脉治疗意识的深化,输液港技术作为一种新型输液技术,保护血管的同时避免反复穿刺带来的痛苦,越来越的的应用于临床,后期的维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进一步规范护理人员输液港的操作流程 ,给患者提供同质化的护理,提高患者满意度,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在护理部张巧玲主任和科室庄坤主任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11月22日14:00在CT3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安全注射  呵护血管”——植入式静脉输液港护理沙龙。

1.jpg

2.jpg

  本次沙龙荣幸地邀请到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甲乳外科樊东医师,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甲乳外科高芳宁护士长授课。参会人数近百人,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座无虚席。会议由消化科马琳护士长主持,西安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张巧玲主任致开幕词。

3.jpg

  首先来自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甲乳外科樊东医师,为大家讲授了《输液港的规范操作》,从输液港的概念、适应症、禁忌症、放置流程及并发症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输液港的置入有了更生动更具体的了解。

4.jpg

  随后来自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甲乳外科高芳宁护士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关于《输液港的那些事儿》,强调输液港的维护及术后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维护不当导致的后果触目惊心,提醒护理人员规范维护的必要性。

5.jpg

  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王田芳副主任护师详细讲述了《输液港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大家讲解了临床上如何预防和处理输液港的并发症。

6.jpg

  之后,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豆阿妮护师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输液港维护操作演示,规范准确、轻捷优美,获得了各位专家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7.jpg

  最后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护士长马琳进行总结,本次静脉输液港护理沙龙通过全面的理论授课及输液港维护操作演示使护理人员对输液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规范了护理人员们对输液港置管及维护的操作流程,保证了患者静脉治疗的安全!安全注射 呵护血管,我们一直在路上!

8.jpg

  消化科护理部多年来一直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夯实基础护理,不断提高专科护理,注重人文关怀,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多次收到患者感谢信及锦旗,并获得获得“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岗”“明星护理科室”等荣誉称号。自2017年PICC门诊开诊以来,共向院内外患者进行PICC维护1000余人次,为患者提供了便利,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科室将不断提高护理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消化科 成功 举办 植入式

上一篇:折磨他两年多的“腰突”竟然被8mm的“魔镜”治愈了 下一篇:肿瘤压迫脊髓几近瘫痪 精湛手术技艺恢复健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