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2019年西安市针灸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西部针灸论坛成功举办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9-11-27 09:57:31
[摘要]2019年11月23日-24日,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针灸学会承办的2019年西安市针灸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西部针灸论坛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

  2019年11月23日-24日,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西安市中医医院、西安市针灸学会承办的2019年西安市针灸学会学术年会暨第二届西部针灸论坛在西安市中医医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同时也是2019年度省级、市级继续教育项目《方氏头针治疗中风新进展学习班》(编号:201942)、《方氏头针中医适宜技术临床推广应用学习班》(编号:20191600106)、西安市针灸学会继教项目《基于方氏头针为主的适宜技术临床推广应用学习班》。

微信图片_20191127095730.jpg

微信图片_20191127095735.jpg

  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倪安副局长、刘智敏处长、陕西省针灸学会刘智斌会长、西安市中医医院殷继超副院长、西安市针灸学会安军明会长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新疆、宁夏、甘肃、青海等地区多位临床一线的针灸专家莅临会议。来自全国各地从事针灸及相关专业的500余名代表参会,同时在岐黄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线上10万余人听课学员线上聆听。会议由西安市针灸学会会长安军明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27095739.jpg

微信图片_20191127095742.jpg

  开幕式上,殷继超副院长致欢迎辞。殷继超副院长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西安市中医医院及针灸推拿康复科的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与同行专家、学者、国内外朋友一道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倪安副局长致辞,倪安副局长对此次会议的举办给与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表示作为中医人、针灸人,尤其是在国家对中医药事业高度重视的今天,我们中医人必须认真对待,抓住机遇,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传承发展,守正创新,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中西医并重,不断推动中医针灸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127095744.jpg

微信图片_20191127095747.jpg

  会上,安军明会长对西安市针灸学会2019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在2019年学会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陆鹤副秘书长宣读了表彰决定,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张晓宁副主任医师、陕西省中医医院针灸科刘国强副主任医师、陕西省国医研究院薛晓霞医师、西安市针灸学会秘书组杨鹏程医师、傅林辉医师5位同志被评为西安市针灸学会“先进个人”。过去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西安市针灸学会成立了针法灸法专业委员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并举办了10期《长安论坛》学术活动,培训学员近3000余人;同时积极开展下乡扶贫义诊等活动,由于学会卓越的工作成绩,因此荣获西安市科协第十五届“学术金秋”活动先进学会的称号。

  本次论坛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所评价中心何丽云主任、陕西中医药大学真实世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瑞华教授、陕西省首届名中医殷克敬教授,陕西省针灸学会刘智斌会长,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临床部杜宇征部长,甘肃省名中医魏清琳教授,河南省名中医薛爱荣主任医师,陕西省名中医黄琳娜主任医师,陕西省中医医院针灸康复医院黄丽萍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针灸科王军主任,陕西省名中医苏同生主任医师,陕西省针灸学会雷正权秘书长,青海省中医医院针灸科沈永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刘慧林主任医师,宁夏自治区中医医院针灸科冶尕西主任,贵州省针灸学会何顺峰副会长,西安市中医医院殷继超副院长,西安市针灸学会安军明会长,汉中市针灸学会马文燕会长等二十余位省内外专家授课。

  针灸作为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独特的理论体系、丰富的临床实践和显著的疗效,特别是作为一种非药物的医疗保健技术,其安全有效、绿色环保,不仅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信任,也成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先导。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现了西安地区的针灸临床及科研水平,同时也促进了我市针灸推拿技术的推广应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西安市 针灸学会 学术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篇:全国心衰日 市中医举办“共·识”心声 大型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