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2019年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9-11-29 10:51:52
[摘要]11月22日下午、23日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相聚这里,在暮鼓晨钟里感受秦风唐韵,共襄学术盛举。

6.jpg

  立冬时节逢盛会,古都西安迎贵宾。这座记载着十三朝辉煌历史的古都名城以更加自信、多元、朝气蓬勃的崭新姿态发出最诚挚的邀请。11月22日下午、23日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相聚这里,在暮鼓晨钟里感受秦风唐韵,共襄学术盛举。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承办的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研讨会暨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心血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古丝绸之路起点、十三朝古都西安盛大召开。

5.jpg

  本届大会秉承“融古汇今,传承创新”的办会精神,会议邀请国医大师雷忠义,陕西省卫健委党委书记刘勤社,中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宗贵,陕西省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玉明,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刚,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孟祥东,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闫小宁,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翟静娴,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建宁,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颜伟生,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姚智,西安交大一附院马爱群教授,西安交大一附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牟建军,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医学系主任韩晶岩,陕西中医药大学教授张登本、张效科及其他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享学术饕餮盛宴。

10.jpg

  开幕式由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陕西省名中医职利琴与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医院副院长王军奎共同主持召开。

  会议首先由国医大师雷忠义致辞,雷老对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由衷祝贺,对作为名誉主委表示愿为陕西省中西医结合事业作出努力,激励大家为中西医结合事业以及人类健康事业砥砺前行。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姚智就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以及就出席此次大会的雷忠义大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委吴宗贵等知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也同时感谢此次到会的专家及学者,希望本次学术交流能促进中西医的优势互补及相互融合,促进中西医结合的深化发展和不断进步。

11.jpg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委吴宗贵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在职利琴主任委员带领下发挥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优势,为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事业作出贡献。

  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孟祥东就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健康理念,赞扬我们高度结合临床实际同时就中西医结合并重发展,提出了美好蓝图,在此共享盛会,为国家的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玉明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使中西医结合在心血管病的临床研究、学术交流中发挥自己独特优势,各专家学者应通过此次学术会议的平台,加强沟通联系,为推动我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事业的创新与发展做出贡献。

  陕西省卫健委党委书记刘勤社首先祝贺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委员会成立,赞扬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陕西省中西医心血管专业迅速提升;高度评价了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为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搭建的学术平台;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医药理论、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3.jpg

  本次大会开设主会场、分会场一、分会场二以及中青年医师论谈4个会场,其中分会场一、二以各位学术界权威专家做专题讲座为主,全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中青年医师论坛气氛热烈,为广大医师后备军提供了展示才华与答疑解难的机会。本次会议真正践行了“融古汇今,传承创新”的宗旨,体现了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精诚敬业、厚德博爱”之院训,相信在我国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的今天,以开放、共享的国际理念为先导,以我国坚定的政策拥护为基础,中西医结合医学发展的前景必然无限光明,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学会的步履一定会越走越远。

15.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陕西省 中西医 结合

上一篇:市五院药剂科荣获西安市药学会2019年“微视频大赛”优秀微视频奖 下一篇: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电外科设备安全使用管理”获“陕西省中医护理管理价值案例最具价值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