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多并发症尿毒症患者病危 能康医院肾内五科腹透团队成功实施腹膜透析置管术助其康复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2-09 14:40:45
[摘要]家住西安的春天(化名)女士是名肾病患者,50多岁的她被诊断为慢性肾衰竭(衰竭期),半个多月前刚从某3甲医院的ICU病房中捡回一条命来,但出院后仍然无尿、纳差,且无法自主活动只能依靠轮椅行动。

  家住西安的春天(化名)女士是名肾病患者,50多岁的她被诊断为慢性肾衰竭(衰竭期),半个多月前刚从某3甲医院的ICU病房中捡回一条命来,但出院后仍然无尿、纳差,且无法自主活动只能依靠轮椅行动。

  为了寻求进一步治疗,11月20日春天(化名)经身边的肾友介绍来到了能康医院肾内五科进行入院治疗,她的情况非常特殊:入院检查结果显示,她的化验指标较高,肌酐达到了755.60umol/L,尿素33.8mmol/L,因有消化道情况,血红蛋白指数较正常值明显偏低。同时,她有20年的糖尿病史,因为血糖控制不当,已出现糖尿病性周边血管病变。并且伴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功能Ⅳ级,高血压3级等多种心脏并发症。

1.jpg

  那么像春天这样有长时间的糖尿病史、心脏并发症较多的特殊尿毒症患者,如果要通过透析改善身体现状,选择什么样的透析方式才最合理呢?

  春天的主治医生经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之后,建议她进行腹膜透析。

  为什么相较于血透而言,腹透更适合这名患者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1、患者肾功能衰竭且心脏并发症较多,血透容易出现心脏供血不足的不稳定情况出现,而腹透24小时循环透析较为稳定,心脏也更易承受。

  2、患者有20年糖尿病史,并伴有糖尿病性周围血管病变,血管条件已经无法支持其做瘘,且动静脉瘘易堵塞,而人工血管也存在堵塞可能,每一两年间就需做一次球囊扩张术去疏通血管,代价太高。

  综合春天的具体情况而言,腹膜透析的自由度高且费用较低,更符合患者的自身病情及家庭状况,因而选择了腹膜透析。

  11月27日,能康医院肾内五科腹透团队为春天实施了神经阻滞麻醉下行腹膜透析置管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至今已能下床自主活动,饮食状况良好,排尿量恢复至400ml左右精神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西安能康医院肾内科在面对不同病情尿毒症患者时,可以根据病情为患者提供最优的个体化透析方案,为延长患者生命线提供最专业的医疗设施与技术保障。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探索,总结肾脏替代治疗的规律与经验,用于指导更多的临床实践,造福更多的肾脏病患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并发症 尿毒症 患者 病危

上一篇:古稀老人遇车祸多处骨折后截左下肢 能康医院二次手术保住右脚 ! 下一篇:陕西省加快推进国家质检中心建设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