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5岁女童身患肾病综合征肚子肿成“小皮球” 能康医院肾一科悉心救治让孩子重获健康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2-24 15:21:18
[摘要]10月31日下午,从新疆风尘仆仆赶来西安的买提(化姓)一家,第一时间便立刻将孩子送进了西安能康医院肾内一科。

医生,请您快看看我孩子的肚子!”

  10月31日下午,从新疆风尘仆仆赶来西安的买提(化姓)一家,第一时间便立刻将孩子送进了西安能康医院肾内一科。一个半月前,5岁的小娜娜(化名)出现了晨起眼睑水肿,随后逐渐出现双下肢水肿,在当地医院检查尿蛋白3+,隐血1+,诊断为肾病综合征,药物治疗一个多月无效,水肿也无消退,并于10月30号出现腹胀和尿量明显减少的情况。小娜娜(化名)的父母再也坐不住了,连夜咨询其他肾友,第二天便赶来西安能康医院肾内科想为孩子寻求专业医治。

  入院时,小娜娜的肚子已经肿胀成 “小皮球” 大小,孩子的父母十分焦急,叙述病史时几乎难掩哽咽。入院化验显示, 小娜娜尿蛋白2+,潜血2+,白蛋白仅10.9g/L大大低于正常值水平,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

1.jpg

  白蛋白是血液中最主要的物质之一,是决定胶体渗透压最重要的物质。当人体血液中的白蛋白含量下降,胶体渗透压就会明显的降低,特别是当白蛋白小于30g/L,毛细血管的胶体渗透压也会明显的降低。当小于人体组织间隙的胶体渗透压时,液体就会从毛细血管流出组织间隙,使液体在组织间隙中积聚,呈现出肿胀状态,就会引起水肿。

  西安能康医院肾内一科主任杨飞龙组织科室医生,针对小娜娜的病情对其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小娜娜的尿蛋白、潜血指标全部转阴,白蛋白38.3g/L,恢复至正常值区间以内,刚来时鼓得吓人小肚子也恢复平坦。

2.jpg

  12月16号,入院一个半月的小娜娜终于恢复健康顺利出院了。在西安能康医院的一个多月里,可爱开朗的小娜娜跟肾内一科的所有医护都变成了好朋友,大家都亲切的把她叫做 “小可爱” 。住院以来一直陪伴在小娜娜身边的母亲,也对能康医院肾内一科的医护们深表感谢,“要不是来了能康,我们的孩子真不知道会怎么样,真的谢谢!” 从新疆到西安,将近两千多公里的长途跋涉,父母希望孩子健康的苦心,也终于在能康医院获得了安定和抚慰。我们也希望通过中西医结合的特色诊疗方式,为更多的家庭带去健康与快乐。

3.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5 女童 身患 肾病

上一篇:中医康复科 下一篇:厉害了!“小切口”手术治好粉碎性手腕骨折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