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冬季血压容易波动?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能稳血压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3 10:29:57
[摘要]很多高血压患者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血压总是蠢蠢欲动,而自己在服用药物后也总是不能够让其稳定,其实在进入冬季后血管会收缩,血压就会上升,所以高血压患者会发现自己的血压总是不能稳定。

  很多高血压患者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血压总是蠢蠢欲动,而自己在服用药物后也总是不能够让其稳定,其实在进入冬季后血管会收缩,血压就会上升,所以高血压患者会发现自己的血压总是不能稳定。而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除了让自己按时服用药物,还要谨遵这几个饮食法则,才能让血压真正的稳定。

  冬季高血压患者要遵循哪几个饮食法则?

  一、多吃时令蔬菜

  在进入冬季后有很多人为了取暖而让自己经常吃火锅,或者有一些地区的人会在进入秋冬季节后开始制作各种腌制蔬菜来替代秋冬季节所需要的蔬菜,却不知这种做法对身体来讲是有极大的伤害,虽然在秋冬季节蔬菜比较少,但要注意尽量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对身体有好处,特别是当季的蔬菜,如芹菜。芹菜中含有的镁元素,钙元素,钾元素都非常高,而这些元素能够帮助患者控制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多吃一些时令蔬菜是能够让血压逐渐稳定的,特别是一些颜色越深的绿色蔬菜,颜色越深的绿色蔬菜里面所含的一些微量元素就越高,控制血压效果就越好。

  二、要严格控制人的摄取

  有一些人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会加入过多的盐来调味,认为盐放得越多食物的口感就越好,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过多摄取食盐会容易让血压频繁上升不容易下降,所以高血压患者在日常一定要控制好盐的摄取,尽量做到低盐饮食。

  三、多吃一些豆类食物

  高血压患者每天可以多摄取一些豆类食物,豆类食物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而且含有丰富的钾镁钙元素,这些元素能够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还能补充营养。

  四、注意饮食的清淡

  可能在进入冬季后有很多人会因为食欲大增而让自己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口味过重的饮食很容易让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出现波动并且不容易稳定,所以要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不要以为自己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能让自己更加有饱腹感,不容易饥饿,如果持续存在这种饮食很容易让身体内的脂肪热量过多,不仅让血压上高,还容易让胆固醇增加。

  总的来讲,在冬季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需要非常注意,有很多患者因为没有注意饮食导致血压总是不能稳定,只有配合饮食并且按时服用药物,再加上良好的生活方式,才能够让血压持续稳定。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冬季 血压 波动

上一篇:冬季油腻食物吃太多?送你6款食物来解油消脂 下一篇:宫颈筛查主要有哪些 正常人如何做宫颈筛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