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冬季嘴唇干裂如何是好 这些方法让你冬季拥有果冻唇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6 15:37:59
[摘要] 由于冬季气温较低,空气干燥等原因,皮肤粘膜血液循环相对较差,无法形成有保护功能的皮脂膜,加上嘴唇的角质层极薄,难以保留水分,所以冬季易出现干燥、脱皮及皲裂,缺少维生素,饮水量不够也会引起嘴唇干裂。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由于冬季气温较低,空气干燥等原因,皮肤粘膜血液循环相对较差,无法形成有保护功能的皮脂膜,加上嘴唇的角质层极薄,难以保留水分,所以冬季易出现干燥、脱皮及皲裂,缺少维生素,饮水量不够也会引起嘴唇干裂。如何预防冬季嘴唇干裂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戴口罩

  如果是骑车的朋友,戴个口罩能挡住外面凛冽的寒风,戴口罩的目的很简单,是为了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以免缺水、干燥,冬季带上口罩有利于保护嘴唇,如果嘴唇在冬天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话会干裂的很快。

  2、多吃新鲜果蔬

  如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可增加B族维生素,甘蔗、香蕉、西瓜、梨、苹果等水果,可有效滋阴生津,补充维生素A或B,他是有助于伤口愈合的,多吃可尽快治愈嘴唇干裂。

  3、及时补充足量的水分

  天气干燥,机体内外均容易缺少水分,而充足的水分,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很大的帮助,每天喝足够的温水,保持身体内部的水分,也是可以有效防止嘴唇干裂的发生。

  4、改变不良习惯

  很多人喜欢用舌头舔来缓解干燥,殊不知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用舌头去舔嘴唇,嘴唇就会更容易干燥,所以记住要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千万不要去舔嘴唇,也不要咬嘴唇。

  5、涂润唇膏

  可以带一个唇膏在口袋里,发生嘴唇干裂的话可以涂一下,选择选成分简单的即可,只需含有甘油等基础滋润成分,就能对嘴唇起到保护作用。

  6、日常敷唇膜

  取适量蜂蜜,然后取出一个维生素E软胶囊,用针扎破,让里面的油流出滴在蜂蜜中!搅匀后,涂抹在嘴唇上即可。建议睡前涂抹,保持一夜吸收效果更好,长期使用可以是嘴唇滋润不起皮。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 冬季 嘴唇 干裂

上一篇:女人总感觉容易疲劳 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下一篇:穿搭是门学问 男士们要避免的10个穿搭小错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