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出现过敏性皮炎脸干怎么办? 这4点需要注意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13 07:27:00
[摘要]到了冬季易出现过敏性皮炎,是因为接触过敏性抗原所导致的皮肤过敏反应,皮肤上出现多种多样皮炎、湿疹和荨麻疹,加剧皮肤干燥感,影响形象。

  到了冬季易出现过敏性皮炎,是因为接触过敏性抗原所导致的皮肤过敏反应,皮肤上出现多种多样皮炎、湿疹和荨麻疹,加剧皮肤干燥感,影响形象。

  过敏性皮炎脸干怎么办?

  1、选择正规医院治疗

  过敏性皮炎是因为接触过敏原所导致的过敏反应,引起脸干燥、脱皮以及红肿瘙痒。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可涂抹抗过敏试剂或者口服抗过敏药物来减轻过敏症状。

  2、保护好皮肤

  过敏性皮炎皮肤异常敏感,当稍微受到刺激就会引起脸部皮肤过敏,所以要做好保养工作,期间不能使用任何护肤品和化妆品,多对皮肤观察和保养。不要使用疗效强和活性大以及对皮肤带来刺激性的物质,若错误使用清洁用品可破坏皮肤表层天然保护组织,尽量使用非皂性肥皂或乳剂肥皂能调节酸碱度来适应皮肤。另外因为皮肤表层比较薄弱,不能更好地抵御紫外线,所以要做好防晒工作。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尽量每天洗头一次,能防止敏感物质如花粉或灰尘在头发上附着而导致皮肤过敏。另外要保持规律作息,冬季可早睡晚起能促进新陈代谢速度,帮助排毒养颜。多参加体育锻炼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抵抗力,减少过敏反应。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选择宽松透气的衣服,积极远离过敏原。

  4、调整好饮食

  均衡摄入营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多吃含维生素C食物,因为维生素C属于天然抗组织胺剂,具有抗过敏功效。多喝水能滋润皮肤,尽量少吃油腻食物,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海鲜螃蟹等海产品。

  温馨提示

  不要在家里饲养宠物和带有花粉的植物,避免吃对光过敏的食物,比如芹菜油菜,菠菜甘蓝和莴苣等。冬季不能使用太热的水洗脸,不然会对皮肤带来刺激,也不能使用强碱性的香皂,不然会加重过敏性皮炎症状。另外不能使用含刺激性成分的护肤产品,比如防腐剂、高浓度果酸以及香料。当皮肤干燥瘙痒时不能用手直接抓挠,也不能对局部摩擦。积极减轻精神上的压力,保持乐观情绪,科学合理洗澡。期间不能纹身,也不能染发。保持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和卫生,保持适宜温度和湿度。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 冬季 过敏性皮炎脸干 注意

上一篇:肾囊肿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坚持这6大饮食原则 下一篇:冬天手指干燥易生倒刺 教你4招和倒刺说拜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