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女性生理期多有不适 学会这三招缓解经期难受

健康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1-14 08:32:00
[摘要]女性朋友们在压力大时或生理期前,女性荷尔蒙分泌会急剧变化,造成生理及心理的双重困扰。月经来潮前约5~11天,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各种不适,包括头晕、腰痛、浮肿、胸部胀痛等,甚至感到烦躁、无法集中思想、无精打采等。

  女性朋友们在压力大时或生理期前,女性荷尔蒙分泌会急剧变化,造成生理及心理的双重困扰。月经来潮前约5~11天,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各种不适,包括头晕、腰痛、浮肿、胸部胀痛等,甚至感到烦躁、无法集中思想、无精打采等。

  日本有妇科医师称,体内荷尔蒙变化大时,有三项注意事项和贴士,有助舒缓经期时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适。

  1.避免进食含砂糖的甜食

  当情绪焦虑不安时,吃些甜食便能平静,因为甜食中还有能安定神经的血清素。不过,葡萄糖等糖类会使人上瘾,特别是砂糖。食用过多砂糖更会破坏荷尔蒙平衡。建议可改吃糙米饭等食物,并慢慢咀嚼让糖类完全吸收为最好。

   2.穿着宽松裤子

  念珠菌是常见于阴道中的细菌,平时相安无事,但当压力大而免疫力下降时,念珠菌便会大量繁殖增加,引发阴部骚痒。这时千万不要反复冲洗阴部,一旦好菌冲洗掉会使念珠菌繁殖更快。建议应穿着透气性佳的棉质或丝质裤子,避免闷热。

  3.生理期前吃香蕉

  生理期前是雌激素和黄体醋分泌交替之际,容易引起身体不适或情绪焦虑。能减缓不适的食物是香蕉,因为香蕉有丰富的营养,有能保持皮肤健康的维他命B6、促进皮肤再生的胺基酸以及有助于预防浮肿及便秘的钾及镁。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 生理期 缓解

上一篇:右肩反复出现疼痛要慎重!有可能是肝癌的前兆 下一篇:生活快节奏导致你压力很大 10招帮你轻松甩掉压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