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生活快节奏导致你压力很大 10招帮你轻松甩掉压力

健康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1-14 08:39:00
[摘要]现在工作生活节奏快,许多人感觉压力特别大。其实,要减压无需花大钱,以下10个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帮我们轻松甩掉压力

  现在工作生活节奏快,许多人感觉压力特别大。其实,要减压无需花大钱,以下10个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帮我们轻松甩掉压力:

  1. 深呼吸:深呼吸有助于缓解压力,也减轻因焦虑造成的呼吸急促症状。

  2. 走路:走路被认为是一种“行动冥想”。最新一项研究发现,走路或慢跑能够刺激大脑神经细胞,从而使神经官能放松,达到镇静减压的作用。

  3. 听音乐:缓和轻柔的音乐能抚平心灵的噪音。古典音乐被认为是赶走压力的最佳选择。

  4. 规律运动:运动绝对有助于消除压力。中等程度的运动能减少紧张和焦虑感,高强度的运动锻炼效果自然更好。

  5. 走向大自然:观赏日出、海浪,或者坐在绿树环绕的公园,都能带来镇静情绪的效果。

  6. 学瑜伽:瑜伽的好处是它同时提供多个减轻压力的方法,包括调整呼吸和简单冥想。伸展运动也有助于消除身心疲劳。

  7. 阅读:要选对书籍,恐怖类型的小说就不适合,选择乐观积极的书本内容是明智之举。

  8. 快去睡觉:缺乏睡眠和休息容易让人产生压力,进而出现愤怒和忧郁的情绪,建议应该养成规律的睡眠作息。

  9.经常唱歌:美国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学者联手进行的研究发现,经常唱歌比服用维生素对健康的促进功效更大。感到压力时,不妨就在淋浴时歌唱。

  10. 耐心等待:压力不会一夜消除,你需要耐心等待上述方法慢慢发挥纾压的作用。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 生活 快节奏 减压

上一篇:女性生理期多有不适 学会这三招缓解经期难受 下一篇:孩子注意力不易集中? 当心患上“多动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