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为什么要少吃添加糖食物?看到这几个危害你就不再吃了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11 09:57:38
[摘要]糖分有天然糖分和添加糖分两种,天然糖分就是那些瓜果蔬菜中所含有的糖分,添加糖则是饮料、蛋糕等食物中的添加剂。很明显,多吃瓜果蔬菜对身体是有益的,但是喝饮料、吃零食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处。

  糖分有天然糖分和添加糖分两种,天然糖分就是那些瓜果蔬菜中所含有的糖分,添加糖则是饮料、蛋糕等食物中的添加剂。很明显,多吃瓜果蔬菜对身体是有益的,但是喝饮料、吃零食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处。尤其是其中的添加糖,它没有任何的营养价值,且长期摄入还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引发很多健康问题。所以大家要认真了解添加糖的危害,尽量做到少吃或不吃含有添加糖的食物。

  那么,添加糖对我们的健康都有哪些影响呢?

  1、增加体重

  人体是必须要摄入糖分的,糖分不但能补充能量,还可以调节饥饿。但是糖分的摄入不可以过多,如果摄入太多糖分,人体的体重就会快速升高,即使是做运动也很难阻止体重的增加。需要注意,普通瓜果蔬菜中的糖分对人体来说是足够的,但是饮料等食物中的添加糖对体重影响非常大,因为添加糖很容易被消化,相同状态下人体会摄入更多的添加糖食物,久而久之,体重就会不断的增加。

  2、营养失衡

  添加糖与天然糖是完全不同的,当人体摄入了水果、蔬菜等食物中的糖分,饱腹感往往会维持更久。因为天然糖分不仅仅只有糖分,还富含很多营养物质,而添加糖则不同,添加糖中不含有任何的营养物质,长期食用对健康非常不利,甚至还会造成营养失衡的情况。

  3、引起糖尿病

  虽然糖尿病不是因吃糖过多直接引起的,但是高糖分的食物确实会增加糖尿病的风险。尤其是加入添加糖的食物,不仅营养价值很低,而且还含有非常高的糖分,很大大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所以大家应避免食用富含添加糖的食物。

  4、损伤牙齿

  众所周知,吃糖太多会损伤牙齿,因为吃糖后牙齿上会产生菌斑,菌斑与糖分经过反应会产生酸,进而产生龋齿。而食物中糖分越多,牙齿就越容易龋坏,所以要少吃或不吃添加糖类的食物。

  温馨提示

  含有添加糖的食物普遍糖分过高,且没什么营养,无法成为持续的能量来源。所以像是饮料、甜品等食物,大家应该尽量避免食用,因为摄入太多添加糖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好处。且添加糖属于添加剂,这本身对人体就是不利的。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食物 危害

上一篇:为什么要少吃添加糖食物?看到这几个危害你就不再吃了 下一篇:为什么一熬夜就长痘?教你3种方法来应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