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春季孩子长得快?这3个重要因素不可忽略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25 13:42:03
[摘要]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很多生物都处于生长的快速时期,包括人类。孩子的生长发育在一年四季中,相较其他季节,在春季生长的速度是比较快的。究竟春季有什么“魔力”,能够让孩子这个时节长得快?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很多生物都处于生长的快速时期,包括人类。孩子的生长发育在一年四季中,相较其他季节,在春季生长的速度是比较快的。究竟春季有什么“魔力”,能够让孩子这个时节长得快?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

  春季孩子身高长得更快

  1、春天阳光比较充足

  相比寒冷的冬天,春季日光比较充足、气温也比较暖和,经常有晴朗的好天气。充足的日光可以让孩子长得更快,是因为能够帮助人体转化生成维生素d,对于钙的吸收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2、孩子更喜欢进行户外活动

  春天天气变得暖和,孩子也比较喜欢在外面玩耍。在天气晴朗时,家长也会在空闲时候带着孩子外出踏青。在外面玩耍使得孩子接触阳光的时间更加的多,适当的活动也能够促进其骨骼的发育,帮助骨骼更快的生长,让孩子长得更高。

  3、春天新陈代谢更加旺盛

  春天因为气温会有所升高,一旦气温升高,人的新陈代谢会变得更加旺盛一些。新陈代谢旺盛会刺激内分泌系统分泌激素,尤其是分泌生长激素,生长激素对于孩子的身高增长有着积极的作用,所以春天孩子的个子长的会比较快。

  春天要给孩子正确补钙

  钙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清楚,也有很多家长会想尽各种办法为孩子补钙,就容易走入一些误区,如何正确给孩子补钙也是家长关心的一件事。想要正确补钙,可以通过两个途径,第一是食补,第二是补充钙剂。食补是很多家长都会采用的一种方法,但是喝骨头汤并不会有很好的补钙功效,一定要选择最为合适的补充钙质的食物。食补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有一些钙并没有完全的被孩子所吸收,所以这就需要补充钙剂。在钙剂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这样有助于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能够帮助孩子更快的长高。在产品的选择上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具有口碑的补钙产品,避免买到三无的保健品。在补充钙质的同时,也要避免食用用一些跟钙质相冲突的食物,比方说草酸。

  春天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季节,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把握好这一个黄金时期,做好对钙质的补充,也要提醒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多加运动,这样对于长高很有帮助。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春季 因素 生长

上一篇:身高7分“天注定”?身高基因不理想后天这样去补救 下一篇:孕期血糖高吃哪些水果好?推荐这8款水果能帮助降血糖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