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春季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助长高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11 09:54:42
[摘要]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季节,所有的生物正处于生长快速期,人类也是如此。家长要抓住儿童春季长高的黄金期,做好多方面的护理,促进身高增长。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季节,所有的生物正处于生长快速期,人类也是如此。家长要抓住儿童春季长高的黄金期,做好多方面的护理,促进身高增长。

  为什么春天孩子长的快?

  春天阳光充足且气温暖和,适当晒晒太阳能帮助体内生成维生素D,促进胃肠道对钙吸收。此外春天不冷不热天气,孩子喜欢在外面玩耍,平时周末可以带着孩子外出踏青,多接触阳光,适当的运动能促进骨骼发育,帮助骨骼生长。除此之外春天气温会有所升高,新陈代谢速度旺盛,会刺激内分泌系统分泌激素,特别是分泌生长激素,为孩子生长发育创造良好的条件。

  家长如何促进孩子长高?

  1、均衡摄入营养

  保证充足且优质蛋白质摄入,可以从豆类肉类,蛋类奶类和豆制品中获取。1~3岁的孩子每天吃50~75克禽畜肉和鱼虾类,每周吃20克动物肝脏。主食以面食和大米为主,适量加入薯类和杂粮,每周吃2~3次杂粮。

  2、补充足够钙和维生素

  钙参与骨骼发育,只有充足的钙才能促进骨骼增长,在牛奶、酸奶、奶酪、豆类豆制品,绿叶蔬菜、虾皮和坚果中均含有丰富钙。补充足够维生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能增强抵抗力。维生素D能促进钙质吸收,促进孩子增高。让孩子多吃橙黄色蔬菜和绿叶菜。

  3、保持规律作息

  一般在夜间深睡眠状态下才能分泌生长激素,尤其是晚上12点和凌晨5点是分泌高峰期。所以让孩子9点之前入睡,保证每天有充足睡眠。睡觉时必须关灯,因为开灯睡觉会影响褪黑色素分泌。褪黑色素有助于睡眠,当分泌减少会不利于深睡眠时间,妨碍生长激素分泌。

  4、保持适度运动

  春天日照和温度适宜,多带着孩子户外活动能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同时也促进维生素D合成。让孩子养成爱运动的习惯,可以让孩子做跳跃性的动作,有助于孩子长高。另外,让孩子有愉悦心情,不让孩子总是烦躁和郁闷。因为不良情绪可影响内分泌系统功能,抑制生长激素分泌。

温馨提示

  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遵循少油少盐原则,避免吃油炸烟熏食物。尽量不要让孩子喝碳酸饮料,不然会促进矿物质流失。此外不能盲目给孩子补钙,以免引起钙中毒。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春季 身高 护理

上一篇:要想提高免疫要注意饮食 应牢记这4点! 下一篇:女性要想美容养颜 常吃这6款食物能帮助抗衰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