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女性要想美容养颜 常吃这6款食物能帮助抗衰老!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13 08:40:42
[摘要]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中的胶原蛋白以及优质蛋白质会慢慢流失。女性25岁之后就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同时也要调整好饮食,多吃具有抗氧化功效的食物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中的胶原蛋白以及优质蛋白质会慢慢流失。女性25岁之后就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同时也要调整好饮食,多吃具有抗氧化功效的食物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女性吃哪些食物能抗衰老?

  1、蜂蜜

  尽量选择深色蜂蜜泡水喝,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能保护细胞,净化血液,保护心脑血管系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几率。另外,蜂蜜也能为皮肤提供充足养分,让皮肤更加有弹性,帮助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病毒或细菌,防止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细胞和组织再生。

  2、黄瓜

  黄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和延年益寿效果。含有的黄瓜酶,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加快新陈代谢。

  3、深海鱼

  女性每周可吃2~3次深海鱼,能保持皮肤年轻态和滋润。尤其是三文鱼是不错的选择,含有的虾青素属于强效抗氧化成分,其抗氧化效果超过维生素E的1000倍以上,能对抗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同时保护皮肤,防止受到紫外线伤害。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前者能清除容易引起衰老的自由基。后者能保持头发和皮肤光泽,提亮肤色。另外胡萝卜中也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能滋润皮肤抗衰老。胡萝卜特有的芳香气味和挥发油有关,能促进食物消化,具有杀菌消毒功效。

  5、奇异果

  别看奇异果那么小,但其营养价值却很高,一天吃一个就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能改善视力,降低患上癌症几率,保护心脏,同时能抗皱祛斑。奇异果中也含有大量维生素E和钾元素,能防止黑色素沉着,缓解身体水肿。

  6、乌梅

  乌梅是常见的碱性食物,含有的有机酸经过肠壁吸收后,可转化成碱性物质,具有抗衰老功效。另外也含有丰富维生素B2、钾、锰、磷和镁等,进入身体中能直接杀死侵入胃肠道中的霉菌。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也可多吃大豆或豆制品,含有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和卵磷脂被称为天然的雌性激素补充剂,能调节女性内分泌,改善心态以及身体素质,达到美容养颜和延缓衰老效果。同时要保证有充足睡眠和乐观心态。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女性 美容 养颜

上一篇:春季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期?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助长高 下一篇:春季易皮肤过敏?送你4个护肤小妙招可解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