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小儿抽动症并不是偶然 这8大诱因很常见!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17 09:31:33
[摘要]虽然小儿抽动症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也不会影响到儿童智力,但是会让孩子表现出一些行为异常,而影响和同学或老师的交往,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孩子产生自卑感,形成社交障碍等。

  虽然小儿抽动症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也不会影响到儿童智力,但是会让孩子表现出一些行为异常,而影响和同学或老师的交往,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孩子产生自卑感,形成社交障碍等。那么,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小儿抽动症呢。

\

  小孩抽动症是怎么引起的?

  1、受到遗传

  经过研究发现,多发性抽动症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遗传方式一般倾向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且男性患病的几率高于女性。此外对某些物体过敏、长时间吃某些药物等,也容易引起小儿抽动症。

  2、脑结构或功能异常

  大脑结构或功能异常的话会引起抽动障碍,一般患有冲动症的儿童基底节部位核体体积小,左侧海马灰质体积增加。

  3、免疫因素

  当受到感染后可侵害自身免疫功能,增加患上抽动症几率。此外,抽动症也和支原体或病毒感染有很大的关系。

  4、受到创伤

  颈椎受到损伤时也可引起抽动症。当颈椎关节或韧带受到损伤后,可涉及周围血管和神经组织,从而引起颈部不适感。关节长时间处于错位状态下,会引起脊柱功能异常和力学改变,从而导致摇头和耸肩等。

  5、中枢神经递质发生失衡

  小儿冲动症和多巴胺受体超敏反应关系密切,尤其是神经递质5-羟色胺和去甲肾上腺激素异常时,也容易导致抽动症发病。

  6、神经生化发生改变

  当身体中微量元素如钙锌铅等水平发生改变时,可引起多发性抽动症。此外催乳素、性激素以及嘌呤代谢异常时,也可导致此疾病。

  7、受到精神和环境影响

  若家长对孩子管教太严、长时间焦虑不安、一直待在不和谐的家庭环境中、学习压力过大或受到惊吓等,可诱发抽动症。此外,若孩子长时间看动画片或迷恋于电子游戏,也可能诱发抽动症或加重其症状。

  8、围产期因素

  在怀孕期间若是精神过度紧张、情绪波动太大或受到惊吓、生产时出现多种状况等,可能导致胎儿大脑神经受到损伤或大脑处于缺氧状态,从而引起抽动症。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不能让情绪过于激动,不能滥用药物,防止受到损伤。保护好孩子头部,避免受到外伤和药物中毒,积极预防和治疗脑膜炎或脑炎,以免引起小孩抽动症。注意营养上的均衡,多吃具有健脑的食物,不能吃含防腐剂铅以及色素食物。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小儿 抽动症 诱因

上一篇:跑步减肥没掌握这6个技巧也是白费力气 快快学起来! 下一篇:要想提高免疫要注意饮食 应牢记这4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