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七旬老人反复头晕心脏险骤停 起搏器植入术让病情转危为安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20-03-17 17:53:56
[摘要]“真的太感谢你们让我的母亲转危为安!”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心内一病区收到一封感谢信,患者女儿潇潇向王昌育主任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表达由衷的感谢。

  “真的太感谢你们让我的母亲转危为安!”近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心内一病区收到一封感谢信,患者女儿潇潇向王昌育主任及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表达由衷的感谢。

图片1.jpg

  潇潇介绍,母亲年过七旬,2月前因冠心病于外院植入2枚支架,术后反复出现头晕、视物模糊等不适,动态心电图提示窦性停搏。随后,不适感加剧,几经辗转后来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并收治于心内一病区。

  心内科一病区王昌育主任根据检查结果告知潇潇随时有出现心脏骤停可能,建议立即进行起搏器植入术,避免风险发生。考虑到患者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且2月前刚植入冠脉支架,起搏器术前是否停用抗血小板药物陷入两难:停用抗血小板药物可能引起支架内血栓形成,不停用又可能出现术中、术后切口出血过多或愈合延迟。然而患者入院时已经出现肾功能异常,需及时植入起搏器。综合考虑后为减少术中出血,决定使用电刀。

图片2.jpg

  王主任亲自联系供应室确保电刀的供应,手术过程中小心谨慎,将出血量控制在最小范围。术后患者头晕及视物模糊症状缓解,切口愈合良好,肾功能恢复正常,精神状态明显好转。

  “有医生在,你放心。”潇潇表示,由于特殊时期,一直忙于工作无暇照顾母亲,王主任这句话让她安了心。

  王主任每日查房,询问患者有无不适,亲自查看切口愈合情况,医护人员悉心照护。王主任说,“患者的家属也奔赴在抗击疫情一线,作为后方的我们必须尽全力救治她的家人,让她安心抗‘疫’无后顾之忧。”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七旬 老人 反复 头晕 心脏

上一篇:疫情下的最美“准新娘”连续8个小时不吃不喝 下一篇:市三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获2019年“西安市青年文明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