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疫情下的最美“准新娘”连续8个小时不吃不喝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20-03-13 17:29:38
[摘要]郝文,一名刚刚入职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的90后医生,2020年对于她而言本该是充满期待的一年,在2020.02.02的日子领取结婚证,随后的婚礼,都是甜蜜的期待……然而,随着疫情来袭,无数医护人员用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疆。

图片 8.jpg

  郝文,一名刚刚入职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的90后医生,2020年对于她而言本该是充满期待的一年,在2020.02.02的日子领取结婚证,随后的婚礼,都是甜蜜的期待……然而,随着疫情来袭,无数医护人员用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疆。

  面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郝文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是义不容辞。她知难而进,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1月26日接到医院通知,参加院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大会;1月27日参加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培训;1月28日在医院(疫区)发热门诊学习相关疑似病例处置;1月30日起,在普通发热留观室及隔离病房完成相关处置救治工作;2月12日起,郝文正式进驻(疫区)发热门诊,负责门诊新冠感染疑似病例排除工作。

图片 9.jpg

  市三院和全国其他医院一样面临防护物资短缺问题,在疫区门诊工作期间,为了避免防护衣、隔离衣的消耗,她连续8个小时不吃不喝,每当脱下口罩,脸上都会留下深深的勒痕。但是郝文医生仍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知疲倦地奋斗在抗疫一线,认真接诊每一个发热患者,无怨无悔。

图片 10.jpg

  在留观病房的工作期间,郝文接诊了一位癌症转移并伴有高热症状的九十多岁患者,老人年纪大、身体不适行为极为不便,到病房后因觉得医生护士都是女性不好意思在床旁大小便,所以一直拒绝如厕。当知道情况后,郝文作为管床的一线大夫,她亲切地告诉老人:“不要顾虑这些问题,就把病房的医护人员当做您自己的家人,有啥问题我们随时可以帮助到您。”在郝文和上级医生及护士的积极治疗、护理下,老人的身体逐渐恢复,精神状态逐渐好转。在接到要去疫区门诊的通知后,和病人及家属做好解释工作并道别时,老人握住郝文的手那一刻,作为一名医生的自豪感很强,而责任感也更重了。

  通讯员 郝文 陈光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最美

上一篇:医生提醒注意脑出血八大诱因 避免过度劳累 下一篇:七旬老人反复头晕心脏险骤停 起搏器植入术让病情转危为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