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春季手足口病多发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26 10:12:18
[摘要]春季到来了,又到了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很多家长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的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孩子得了手足口病,不仅会让身体感到难受,学业也会因此耽误。家长应该如何做好孩子对于手足口病的预防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春季到来了,又到了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很多家长非常的紧张,生怕自己的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孩子得了手足口病,不仅会让身体感到难受,学业也会因此耽误。家长应该如何做好孩子对于手足口病的预防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家长应该如何做好孩子手足口病的预防?

  1、不要去接触手足口病患儿

  手足口病是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很多孩子就是因为别人的传染而患上的。所以当周围出现患有手足口病的孩子的时候,先让孩子与之隔离,等到其康复了再与之玩耍。另外,在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孩子去公共场所的时候要注意做好防护,要戴好口罩。能不去公共场所就尽量先不要去,降低被传染的风险。

  2、注意孩子的清洁卫生

  要培养孩子爱干净的好习惯,在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更是如此。尤其是需要注意,在饭前以及便后一定要洗手,并且洗手不能单纯地用清水洗一遍,就算要认真地用洗手液洗手。另外,家长也要督促孩子不要喝生水,也少吃生冷的食物。

  3、家中的卫生也要保证好

  家里的环境对于预防手足口病也是很关键的,应该每天都打扫卫生,每天早上开窗通风一个小时。另外,垃圾最好不要过天,当天就要把它扔掉。孩子的玩具、衣物、洗漱用具等,要注意定期的消毒,如果没有消毒的条件,也应该定期清洗,放到太阳底下暴晒。孩子使用的被褥也要经常晒一晒,除了预防手足口病,还能够去除螨虫。

  4、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

  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关键时刻,家长一定要注意让孩子养成爱锻炼的好习惯。春天到了,气温也在回升,家长可以带孩子出屋门,骑骑自行车或者跑跑步,让孩子沐浴一下阳光。另外,让孩子多运动也能够提高身体素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帮助抵御手足口病的侵袭。

  5、得了手足口病要注意隔离

  如果自己的孩子得了手足口病,一定要让孩子自己在家隔离,不要去接触别的小朋友,家长要请好假,以免扩大影响。另外,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节,注意补充营养。

  这个季节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家长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针对手足口病的预防。也要了解手足口病这种疾病,以免到来时惊慌失措。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春季 手足口病 预防

上一篇:敷面膜大有讲究 掌握这5个技巧护肤效果会翻倍! 下一篇:小儿腹泻的4个常见诱因 家长有必要了解!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