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小儿腹泻的4个常见诱因 家长有必要了解!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26 10:13:10
[摘要]腹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儿童是腹泻比较常见的群体。不过虽说儿童腹泻比较常见,但孩子在突发腹泻的时候,很多父母都会格外担忧,也会盲目采取一些措施。其实,孩子如果突发腹泻,家长要先了解腹泻原因,才能采取正确措施应对。

  腹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儿童是腹泻比较常见的群体。不过虽说儿童腹泻比较常见,但孩子在突发腹泻的时候,很多父母都会格外担忧,也会盲目采取一些措施。其实,孩子如果突发腹泻,家长要先了解腹泻原因,才能采取正确措施应对。

\

  孩子突发腹泻有哪些原因?

  一、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是指儿童身体有病毒入侵导致的,比较常见的是轮状病毒,轮状病毒会导致小儿出现腹泻。轮状病毒导致的腹泻出现时,儿童大便像米汤或者蛋花汤一样非常稀薄,并且没有明显的腥臭味。一般来讲,病毒所引起的腹泻起病急,它的潜伏期在1~3天左右,而且在初期孩子还会伴随着流鼻涕,鼻子不通等症状。

  二、身体受寒

  身体受寒是导致儿童发生腹泻的主要原因之一,如过多摄取冰冷的食物、晚上睡觉踢被子、气温下降没有及时增加衣物等,都会导致寒气入侵而诱发腹泻。一般身体受寒所导致的腹泻,大便会成水状,而且有泡沫,此外儿童会感觉到头晕头痛等现象。

  三、积食导致

  儿童积食也是导致腹泻或者便秘的一个原因,因为儿童的肠胃功能比较弱,如果过多摄取食物会导致消化功能下降,让食物堆积在肠道中诱发积食。而在出现积食的时候,肠胃功能会紊乱,就容易发生腹泻。

  四、脾胃虚弱

  脾胃虚弱在儿童群体中比较常见,因为儿童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弱,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就容易有脾胃虚弱的现象。而脾胃虚弱容易导致消化不良,也容易让食物没办法被消化,所以肠胃功能容易出现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就会发生腹泻。

  儿童突发腹泻该怎么办?

  一、使用药物

  在儿童腹泻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止泻的药物,只是要知道在使用止泻药物的同时还要查明原因,才能从根本上采取措施控制腹泻。

  二、多让孩子喝水

  在腹泻的时候孩子的食欲会比较弱,这个时候要多让孩子补充水分,防止身体出现脱水。

  温馨提示,儿童腹泻虽然比较常见,但引发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父母在孩子突发腹泻的时候,要了解原因才能采取正确的措施。另外,要知道孩子的肠胃功能比较弱,在日常要多加注意保护孩子的肠胃,才能避免肠胃受损引发一系列问题。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小儿 腹泻 诱因

上一篇:春季手足口病多发 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5点来预防! 下一篇:年纪轻轻却一头白发?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