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通过牙齿判断身体健康状况?中医教你自我判断小秘诀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05 13:10:17
[摘要]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以通过指甲、唇色、脸色能看出疾病,观察牙龈及牙齿的情况,也能够看出相关的疾病,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可以通过指甲、唇色、脸色能看出疾病,观察牙龈及牙齿的情况,也能够看出相关的疾病,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

  怎么通过牙齿看出健康问题?

  1、牙齿根外露或者牙齿稀疏

  当出现牙齿稀疏或者牙齿根外露时,提示肾气亏。牙齿和肾脏之间的关系非常的密切,若是牙齿发育不好就说明肾脏功能比较差。若是成年人牙齿稀疏,并且伴有牙龈出血,牙齿发黄、牙龈萎缩等,这主要是因为肾气亏损所引起的,此时应该去医院做肾脏方面的检查,若是孩子的牙齿落了之后一直没有长,也可能是肾气亏损导致的,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具有补肾的药物。

  2、牙龈红肿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牙龈和胃肠道关系息息相关,若是出现了单纯的牙龈红肿,是胃火上炎所引起的。若是红肿的同时伴有口臭以及牙齿松动,一般是患上了牙周病。引起此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缺钙、没有掌握好正确的刷牙方式,身体过度疲劳而导致免疫力下降等。

  3、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提示着牙周疾病或者牙龈炎等,另外肠胃功能差的人群也会出现牙龈出血,要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若是牙缝变宽并且伴有牙龈出血,可能是患上了甲亢或者糖尿病,在生病的过程中出现了牙齿变黑、害怕寒冷,牙齿变长并且有污垢,牙齿变黄就如同豆瓣色一般,提示病情非常严重,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4、牙齿松动

  导致牙齿松动的主要原因是牙槽骨不坚固,牙槽骨不坚固,是因为骨质疏松所引起的,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钙,规律的锻炼身体,经常做叩齿运动。另外牙齿松动易脱落也提示着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平时可以多做一些咀嚼的运动来预防心血管疾病,另外要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牙齿问题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平时要做好口腔卫生习惯,早晚要刷牙,避免吃过于坚硬的食物,为了防止因为骨质疏松所引起的牙齿脱落,应该合理的补充钙,适当的晒晒太阳来延长牙槽骨的寿命,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抵抗病毒以及细菌的能力。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通过 牙齿 判断 身体 健康

上一篇:经常有这4种表现的人要警惕脑血栓 赶快去做脑部CT 下一篇:儿童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