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六旬老人反复头晕恶心 脑干血管中取出7cm黑色血栓

西安市第三医院 华商网 2020-04-10 10:55:35
[摘要]62岁的王某,近几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头晕的症状,约20分钟后好转,起初王某也没当回事。次日晨睡过程中再次出现头晕、恶心,同时伴口角歪斜、流涎,他的爱人发现后立即拨打120,被送往西安市第三医院,经会诊后立即收治神经内科。

20200403014629252.jpg

  62岁的王某,近几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头晕的症状,约20分钟后好转,起初王某也没当回事。次日晨睡过程中再次出现头晕、恶心,同时伴口角歪斜、流涎,他的爱人发现后立即拨打120,被送往西安市第三医院,经会诊后立即收治神经内科。

  患者入院后症状出现进展,出现吞咽困难、饮水呛咳、构音障碍、声音嘶哑等脑干症状,考虑后循环梗死进展,MRA 提示左椎动脉闭塞,需紧急行DSA明确头颈部血管情况,葛晗明主治医师立即通知介入团队做好待命准备,常明则主任得到消息后,冒着大雨第一时间赶到科室。经脑血管造影发现左椎动脉次全闭塞合并大负荷血栓,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取出长约70mm蚯蚓样恐怖暗黑色血栓,术后患者临床症状迅速逆转。

3.jpg

  患者及家属对此次的手术非常满意,感慨万分!王某的爱人讲到疫情期间从检查、诊治一分没有耽搁。当初因为发病急,也没有通知家里的儿女,在接到手术同意书时,脑子里也闪过一些不好的念头,但当常明则主任用亲切的态度交谈非常专业、严谨化的手术方案时,她的心是安定的,于是毫无顾忌的签下了手术同意书,结果当然是不负众望,手术非常成功。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六旬 老人 头晕 恶心 黑色血栓

上一篇:收治117患者55日夜 市三院5名援湖北医疗队员归家 下一篇:八旬老人误吞假牙引发生命危险 市三院“镜”到病除化险为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