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如果发生乳头溢液 一定要重视起来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17 09:51:56
[摘要]有些乳头溢液的患者,经过了查体,乳腺B超,钼靶,磁共振检查,都没有发现肿块,凭医生的经验,知道这种情况下出现病变的几率还是蛮大的,不能漏掉,需要做乳管镜检查,也就是用一个不到1mm的镜子,找到病变乳管口后,将镜子插入进行直观的观察,是否存在有无病变,就是这么方便,这么直观。

  有些乳头溢液的患者,经过了查体,乳腺B超,钼靶,磁共振检查,都没有发现肿块,凭医生的经验,知道这种情况下出现病变的几率还是蛮大的,不能漏掉,需要做乳管镜检查,也就是用一个不到1mm的镜子,找到病变乳管口后,将镜子插入进行直观的观察,是否存在有无病变,就是这么方便,这么直观。

  然而操作起来呢,并不简单。想象一下,不到一平方厘米的乳头上面分布着十几个密如针尖的小点,你要找到那个小门而且是正确的小门(溢液孔)让镜子进去,还是需要很多技术和技巧,当然也离不开精密的仪器。这样就需要到专业的医院专业的医生进行操作和评估了。

  哪些情况需要做乳管镜检查或治疗?

  各种颜色的乳头溢液患者都可进行乳管镜检查。溢液颜色常见的颜色有血性,淡黄色,无色和乳白色。血性溢液,乳管内肿瘤性病变的发生率超过90%,是乳管镜检查的强烈适应症。

  无色或黄色溢液患者,有一定比例的导管内肿瘤性病变,尤其单孔溢液患者,推荐进行乳管镜检查。白色溢液的患者,乳管内肿瘤性病变较少,双乳多孔白色乳汁样溢液建议行激素水平检测,排除内分泌疾病。医生会根据病情建议是否需要做乳管镜检查,并开具检查单预约检查。

  乳管镜有些什么作用?

  乳管镜检查可以寻找明确乳头溢液的病因,细化了手术适应症,减少不必要的手术。经乳管镜可精准病灶定位,准确切除病变,缩小了手术范围,减少手术创伤。对一些乳管扩张或乳腺炎的患者进行乳管镜下冲洗,药物注射等探索性的治疗。

  乳管镜检查是利用人的生理通道进行的检查治疗,一般治疗结束后无需换药,但因为在检查时需要乳管开口轻度扩张,建议24小时内不要沐浴,以免细菌进入。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乳头溢液

上一篇:肿瘤防治周:14招阻止癌症复发 下一篇:乳腺微小“结节”如何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